喬安娜知道他們所住的地方院子當中有一株曇花,當花季到的時候她和喬治亞晚上會去看,曇花開起來是那樣的美,自己偶爾會在院子當中畫素描,而對方也會陪著自己一起。

「親愛的,今天是曇花開的日子呢!我想要畫素描。」喬安娜看見喬治亞正在扯領帶的樣子微笑。

「好。」喬治亞聽見妻子說的話點頭答應。

「還是喬治亞比較好,叫孩子們沒一個要陪我的。」喬安娜悶悶的抱怨著。

「他們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大了自然不會想要和父母親撒嬌。」喬治亞聽見妻子說的話苦笑。

看見喬安娜悶悶的坐在床上喬治亞也不以為忤,只是把自己身上的衣服換下來,然後拿起妻子常用的素描簿給她,要她好好的準備,吃過晚餐消食過後就去看曇花開花的樣子。

喬安娜乖乖的接下喬治亞給自己的素描簿,她知道丈夫是希望自己可以快點準備好,吃過晚餐後會陪著自己去看曇花,當然要先去散散步之後才會去看,對此她沒有太大的意見。

只要是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喬治亞都會陪著喬安娜去做,每年的這時候他都會陪著她去畫曇花,這麼多年早已經養成習慣,偶爾孩子們也會聚集過來看看他們,不過現在孩子們都大了,早已經不是那個會黏在自己身邊的小鬼頭了。

「散步過後就可以去畫素描。」喬治亞看見喬安娜乖乖的把素描本收好。

「不知道今年的曇花是幾點開,每次都好晚的說。」想到這裡喬安娜不免會想要抱怨。

「曇花的習性妳又不是不知道。」對於妻子說的話喬治亞只能苦笑。

「有什麼辦法,以前還可以堅持住,但是現在有點年紀了,想要熬夜都不行。」喬安娜對於自己的體力不如以往有點傷腦筋。

「人都會老,直到妳哪一天不想畫,我們就不做這件事。」喬治亞親吻自家妻子的臉頰。

「說的簡單,這可是我的興趣呢!才不會不想畫。」喬安娜不會輕易的放棄自己的興趣。

「我知道,所以我會一直陪著妳做。」喬治亞很喜歡陪著妻子做那些事情。

「嗯。」聽見喬治亞這樣說喬安娜很開心。

蘿西看見養父母開心的走下樓,她知道今天喬治亞會陪著喬安娜畫素描,喜歡繪畫的喬安娜總是會在曇花開花的季節抓著自家丈夫一起陪伴她畫素描,蘿西覺得養父母的感情真的很好,好到會讓人羨慕。

只要喬安娜想要做什麼喬治亞會陪她做什麼,現在很少有夫妻這樣做,一般來說即使是感情很好的夫妻也不太會做這些事情,或許是因為喬安娜一直都是喬治亞捧在手心當中的寶。

很多事情喬治亞會包容喬安娜,夫妻之間大小事情不可能分的很清楚,有時候要看見對方的優點,要包容對方的缺點,像是跳舞那般她錢進你後退,這樣才可以走的長長久久。

人們總是說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但太過份的時候可不能退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底線,退到底線之外的話可會讓這個婚姻破裂,因此每對夫妻只要找到屬於他們的相處方式就好。

「每一年開的曇花都不一樣,畫出來的樣子也不太一樣的說。」喬安娜坐下來後拿起素描本準備開始畫圖。

「嗯。」喬治亞只是靜靜的聽著自家妻子說的話。

「就像人一樣,會改變…」喬安娜覺得歲月會帶走很多東西。

「沒有一種東西是永遠存在的,永恆不過只是一個名詞罷了。」喬治亞親親喬安娜安撫她。

「說的也是,我們會相遇在一起,這是很好的緣分。」喬安娜開始畫起曇花的素描。

「只要我們的緣分還在,就會繼續在一起。」喬治亞希望他們的緣分可以一直繼續下去。

看見喬安娜開心的畫著她喜歡的素描,喬治亞只是在旁邊看書,偶爾說說一些話,幸虧院子裡的燈光夠他們做事,不然喬安娜肯定會說這樣很傷眼睛,當初為了要讓她可以安心畫圖,所以在後院當中的長廊上裝上電燈。

蘿西往後院的窗外看,看見喬治亞和喬安娜在一起的樣子微笑,畫完素描的喬安娜開心的和喬治亞聊天,對方放下書本傾聽她在說什麼,這樣的畫面是那樣的溫馨和合諧,這樣的畫面在家裡常常可以看見,甜蜜又溫馨的畫面讓人羨慕。

喬治亞看著喬安娜開心的樣子微笑,摸摸她的臉頰,冷不防的被妻子偷襲親吻,這樣小打小鬧的情形很常見,喬治亞因為妻子的動作露出好看的微笑,不管多少年喬治亞還是很喜歡看自家妻子,他的妻子是那樣的漂亮,讓他不想移開目光。

「我的妻子真漂亮,讓我一點也不想要移開目光。」喬治亞捧起喬安娜的臉頰親吻她的額頭。

「我哪有你說的那樣好…」聽見丈夫說的話喬安娜很害羞。

「在我眼中妳真的很漂亮,妳是我唯一的寶貝。」喬治亞笑笑的說著好聽的情話給妻子聽。

「嗯,我是你唯一的寶貝。」喬安娜很開心自己是他唯一的寶貝。

喬安娜是喬治亞捧在手心當中的寶貝,畢竟妻子當年可是岳父岳母的掌上明珠,交給自己的時候交代過他一定要好好的對待她,他自然把妻子當成寶貝捧在手心當中。

喬治亞不希望喬安娜去上班,好好的在家裡相夫教子,偶爾發揮自己的興趣去投稿,或是辦一些畫展賺賺小錢,不需要刻意出門拋頭露面,當個漂亮的少奶奶,當個漂亮的家庭主婦。

只要妻子想要做的事情喬治亞都會答應,不要太過份或是踩到他的底線的事情他都會答應她,這些喬安娜很清楚,而她也很樂於當個少奶奶,在家裡好好的帶孩子,陪伴丈夫分擔他的壓力,好好的在背後支持他就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