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歲那年雪子和鼬進入暗部,止水早在他們幾年進入暗部,三代火影把一個小隊給雪子去指揮,讓止水待在她的身邊,而鼬是進入卡卡西帶領的小隊中學習,他們三個進入暗部後帶土總算可以輕鬆許多。

鳴人也進入學校上課,同時他也撿到一隻可愛的黑貓拉麵,伊魯卡在學校教書,偶爾會回老宅吃飯和大家聚在一起聊天,皆人把老宅讓真樹一家人住和也把幾個老祖宗們留在那邊。

由於伊魯卡和卡卡西也不算是那樣有空閒,因此悠生、夏、蒼太或是泉奈有時間就會去接鳴人上下學,趁著有時間會陪著他練習忍術,陪他學習各式各樣的忍術,這點讓鳴人很開心。

進入暗部團藏想要伸出觸手來接觸鼬和止水,想要策反他們兩人來瓦解宇智波一族的人,不過止水的警戒心很強,對團藏幾乎是隨便應付而已,鼬開始思考家族和村子的意義。

「不要隨便聽團藏的話,他想要的不只有瓦解宇智波一族,也打算取代火影的位子。」看見鼬迷惘的樣子雪子走上前捏捏他的臉頰。

「但是,父親他們的確和村子裡的人格格不入,因為我們的一切一直被壓制。」鼬很認真的看著雪子。

「你是笨蛋嗎?真樹伯伯、幸樹姑丈、泉奈爺爺他們是吃素的嗎?」雪子捏鼬的臉捏上癮了。

「最近父親他們的確很低調,可是團藏想要滅族的話,還是有辦法做到。」鼬摸摸自己被捏的臉頰。

「小鼬,你要是膽敢聽團藏那傢伙的話,我一輩子不要理你。」雪子發現自己勸不了對方直接這樣說。

「妳為什麼這麼討厭團藏?他是村子的火影顧問。」鼬對此感到很不能理解。

「他,覬覦尾獸,不管是磯撫還是九喇嘛,以及他暗殺奶奶,傷害秀樹伯伯,想要奪取他的眼睛。」雪子想起很久以前的事情。

「妳在他的獵殺範圍內?」鼬沒想到身為三尾磯撫宿主的未婚妻是在名單上。

「因為爺爺一直都是他的眼中釘,爸爸當上火影後又削弱他的權力,他能不生氣嗎?」四歲那年失去的記憶雪子已經慢慢恢復。

「我知道我要做什麼,所以妳別擔心我。」鼬把人抱在懷裡安慰。

「你不許不要我,不要離開我。」雪子很怕對方會離開自己。

鼬很清楚雪子的意思,他會好好地待在她的身邊陪伴她,已經失去太多的雪子承受不了失去鼬,既然自己決定要保護她一輩子的時間,說到一定要做到,他會用自己的方式來守護她。

止水當然知道團藏想要做什麼,從小待在皆人的身邊他怎麼會不知道團藏的意思,當年在任務中自己的父親也差點被奪去眼睛,好在母親馬上發現直接把人殺死,父親才幸免於難,那件事情止水到現在還記得。

當然團藏的魔手不只有伸到自己父親幸樹的身上,還有真樹和秀樹兩位舅父,更不用說外祖母的死亡也是他一手造成的,這也是為什麼皆人會這麼針對團藏,自己的孩子們和妻子的意外都是他造成的。

管理暗部的皆人當然知道團藏的意圖,想要把觸手伸到止水和鼬的身上,止水不需要擔心會不會被洗腦,他比較擔心的是鼬這個孩子,村子和家族要怎麼選擇皆人很想要知道鼬會怎樣選擇。

今天晚上雪子把鼬帶回家,打算讓皆人告知一些事情,暗部裡面團藏和皆人的勢力相當,不過大多的暗部其實很不滿團藏,有些骯髒的事情暗部的人很清楚,太過清楚團藏手段的人都很討厭他。

「鼬,你覺得在家族和村子之間要怎麼選擇?」皆人很認真的問著眼前的孩子。

「我會選擇村子。」鼬知道自己是會選擇村子。

「你是個好孩子,現在我要說的事情,你要好好記住。」皆人知道鼬是個很適合託付的孩子。

「是!」鼬會好好的聽著皆人說的話。

皆人把所有的事情告訴鼬,團藏的野心、當年二代火影扉間大人留下的話語以及鏡的遺言,想起弟弟鏡死在戰場上這件事,皆人對團藏是怨恨的,畢竟當年策畫和搭檔的人就是他。

當年出事的時候皆人也有遷怒三代火影蒜山以及門外顧問的轉寢小春和水戶門焰,妻子聖心出事的時候更是讓他清楚團藏的野心,遙月儘管知道也不能把自己的丈夫給殺死,畢竟團藏的野心是因為蒜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管的關係。

這些事情讓皆人對三代火影早已經死心,千手一族和漩渦一族的人也因為他們的原因幾乎命喪在戰場上,氣的遙月幾乎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這些事情皆人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發現從二代火影扉間過世後,木葉整個改變太多,已經不是當年初代火影柱間和宇智波斑想要創立的初衷,這些事情雖然在四代火影水門上任後有改變很多,但是沒想到竟然冒出九尾事件,會讓他不得已退下火影的位子。

也因為九尾事件讓團藏的野心開始顯現出來,不僅僅很多事情針對宇智波一族,甚至對九尾有強烈想要的野心,聽說有在打雪子的主意,似乎是知道三尾在哪裡,尾獸一直都是最強大的兵器,團藏哪會不想要。

「小鼬,你的想法不是什麼壞事,站在火影的角度的確是那樣,我知道很多事情不可能兩全其美,但,我希望你知道,你想要保護什麼。」皆人很認真的告訴鼬。

「我想要保護村子,也想要保護小雪。」鼬知道自己該如何抉擇。

「別給自己很大的壓力,照著你內心的想法走就好,好好地跟小雪商量,她會理解你。」皆人很清楚寶貝孫女的個性。

「好。」鼬知道皆人的意思。

被留下來吃晚餐鼬很開心,佐助也在放學後被泉奈接到老宅中,正在和鳴人打打鬧鬧,兩個孩子可愛的樣子讓他知道自己一定要守護他們,或許有老祖宗們在不需要太過擔心。

就算團藏提出要自己滅族,鼬也知道自己應該要怎麼做,雪子看見他正在想事情的樣子走過去牽起他的手,很認真地看著他不多說什麼,雪子知道鼬想要做什麼自己一定會支持。

雪子想要守護的人就是這個家的所有人,也包含自己最愛的人鼬,進入暗部之後一定會被逼迫做自己不想要做的事情,團藏的觸手到底伸到哪裡沒有人知道,皆人會想辦法把這傢伙給踢出去。

「別去想太多,我們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雪子的聲音是那樣的溫柔。

「我知道,我會用自己的方式守護佐助和妳。」鼬握著雪子的手說著。

「嗯。」雪子能理解鼬的意思。

「只要保護妳不受到傷害才是最重要的。」鼬很清楚尾獸是多麼強大的兵器。

不知道為什麼泉奈壓著佐助和鳴人的頭,讓他們兩人無法打到他,鳴人生氣任性的樣子讓人覺得他很可愛,佐助當然也不服輸想要掙脫泉奈的壓力,三個人開始玩了起來。

進入暗部後鼬和雪子想要互相守護對方的決心還是一樣,而他們內心中最重要的弟弟也要守護到,這份決心不會因為任何人而有所改變,他們知道有些事情一定不會如他們所願,只能盡量選擇能夠兩全其美的方法。

好不容易掙脫之後鳴人氣呼呼的看著泉奈,對方只是笑笑地沒有多說什麼,打打鬧鬧是很正常的事情,在鳴人掙脫之後佐助也掙脫泉奈的魔爪,兩個小孩和一個大人就這樣在院子中打打鬧鬧的。

奈奈把今天的晚餐給端出來,看見院子中泉奈和鳴人、佐助正在玩耍,幸樹幫著妻子的忙也看見這樣的情形微笑,直到他們夫妻兩人呼喚大家吃飯,每個人才停下手邊的事情乖乖坐下來吃飯。

「泉奈爺爺最討厭了!」鳴人氣呼呼地看著泉奈。

「小鳴人,你這樣說就不對囉!我可沒有欺負你。」泉奈捏捏鳴人的臉頰。

「你有!泉奈爺爺你都欺負我!」鳴人摸摸自己被捏的臉頰。

「泉奈,少欺負小孩子。」悠生看見這樣的情形苦笑。

「二哥,我才沒有欺負小鳴人,他這麼可愛我才捨不得欺負他。」泉奈反駁自己的兄長。

「泉奈爺爺不可以亂說,悠生爺爺,泉奈爺爺有欺負我。」鳴人和泉奈的感情很好。

「好了,吃飯了,等下再來算帳。」悠生看見他們兩人繼續告狀鬥嘴的樣子微笑。

「小叔叔,別玩了,二叔說了,先吃飯。」皆人招手要佐助和鳴人過來吃飯。

泉奈和鳴人的感情很好,大家根本不擔心他們兩人會因為這個小遊戲而鬧翻,悠生、夏、蒼太又很疼鳴人,也不太會任由泉奈真的欺負他,家裡的孩子們他們幾個都很寵,尤其是最小的鳴人大家更是寵。

家裡唯二的兩個女孩雪子和夏姬所有更是保護,同時也很寵她們兩人,絕對不會讓人欺負她們,知道鼬是雪子未婚夫的時候,悠生、夏、蒼太和泉奈黑著臉好好的面試、面試後輩,給鼬一個震撼教育。

慶幸鼬可以頂住這些老祖宗的壓力,不然的話肯定會被他們嚇到,止水看見這樣的情形苦笑,事後拍拍鼬的肩膀安慰他,他們家的老祖宗真的很疼愛家裡的所有孩子們,友信喜歡的人小花也很受到他們的歡迎。

對於佐助的心思悠生只是微笑不多說什麼,夏、蒼太和泉奈對於二哥的想法也沒多猜測,但是他們知道要是他欺負鳴人的話,他們肯定會好好地教訓他,絕對不會讓鳴人受到佐助的欺負。

「老爸說的話你好好思考,不過也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送鼬和佐助回家的路上真樹告訴鼬。

「我會的,真樹叔叔,謝謝你。」鼬知道自己想要保護的人一定要保護好,尤其是自己最愛的女友和弟弟。

真樹相信鼬的能力,也只能祈禱富嶽不要被那些長老們給綁架,更不希望團藏利用鼬的想法而讓他親自來滅族,當然如果團藏想要這樣做他們也會有辦法解決,至於到時候要怎麼做誰也不知道。

誰也不喜歡這樣瀰漫一股陰謀味道的氣氛,真樹知道皆人想要做的事情,如果可以的話他不希望自己的養父去執行這樣的計畫,但是他們幾個孩子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