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啤酒拿出來後亞瑟和歐姆分享,兩人坐在沙發上喝酒說說心裡話,儘管他們是一起長大的兄弟,但是多多少少也有自己的心思,歐姆是個心思細密的孩子亞瑟則是大剌剌的孩子,可他們的內心總有一些不為人知的事情。

自從上次喝醉之後歐姆就不太喝酒,不過今天他想要陪陪亞瑟自然很願意和他喝酒,他看見亞瑟幾乎把冰箱中的啤酒都搬出來的樣子苦笑,歐姆覺得他們兩人應該不會喝那麼多,不太懂對方為什麼要把這麼多的啤酒搬出來。

打開電視把啤酒拿起來後亞瑟把一瓶啤酒拿給歐姆,自己坐在沙發上打開啤酒準備喝了起來,有些事情他覺得自己要喝一些酒後才能對自家寶貝弟弟說,雖然那些事情不是不能讓人知曉,只是他不知道要怎麼開口罷了。

「會不會拿太多了?」歐姆看見亞瑟幾乎把所有的啤酒搬出來的樣子問。

「應該還好吧!畢竟我們兩人一起喝。」亞瑟不覺得自己拿了很多啤酒出來。

「哥哥,你不用這樣,不想說就不要說。」歐姆不一定要探討亞瑟的隱私。

「我知道,我只是想要把自己喝醉罷了。」有些事情亞瑟不想要去想起來。

聽見自家兄長這樣說歐姆沒有開口安慰他,就如同自己有心事的時候對方只是靜靜地陪在自己的身邊,畢竟很多事情是要靠自己走出來才可以,亞瑟當然也是一樣,他才不會開口對自家兄長說什麼。

等到亞瑟想要說的時候歐姆會安靜地傾聽,就像當初自己知道親生父親被關押然後過世,對於親生父親歐姆對他的感情很複雜,亞瑟那時候只是靜靜地陪在他身邊什麼話都不說,如果自己需要傾訴他會安靜著聽著。

現在換他聽自家兄長想要傾訴什麼事情,他會安靜好好傾聽不會讓自家兄長感到很不舒服,一直以來都是亞瑟在照顧他的一切,讓歐姆很喜歡這位兄長,既然對方需要幫忙自己當然也會幫忙他。

「其實那件事情也沒什麼不能說,是我不知道要怎麼開口。」亞瑟喝了一口啤酒。

「哥哥。」歐姆很心疼亞瑟。

「武爾科在教導我的時候告訴我,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慘忍,那時候面對那群恐怖份子的時候我內心是那樣想,只是……」亞瑟光想起那些事情就感到懊惱。

「那群恐怖份子拿約翰救回來的孩子當人質,殺的我們措手不及,一群人不知道要怎樣才好。」亞瑟開始緩緩地說起當年的事情。

「後來我讓其他人先躲避離開,想辦法回去我們所待的軍隊,我和約翰想辦法救回那幾個孩子。」說完亞瑟開始喝了一口又一口的啤酒。

「之後不得已加上又靠海邊,我乾脆動用自己的力量召喚海中生物來幫忙,才得以把這件事處理好。」想起當年的事情讓亞瑟很不想要開口。

「沒想到那些恐怖份子會拿孩子當人質,不管哪裡都有這樣討人厭的傢伙。」歐姆總算知道自家兄長的矛盾在哪裡。

看見亞瑟頹廢的樣子歐姆伸手抱抱他,想要用自己的方式來安撫他,其實亞瑟並不介意讓人知道自己的秘密,只是動用能力淹死這麼多人讓他內心有些震撼,好在那附近的海底人收到他的召喚也幫忙他救回那些孩子。

碰巧自己的老隊友是昏迷的情況,昏迷前看到的情景讓他以為是在夢中,更不用說那些孩子也是一樣,亞瑟的祕密才沒有被人給知道,如果單純用自己的武打能力解決這些恐怖份子他還沒有這樣震撼,可是動用能力就讓他有些痛苦。

這種感覺和自己親手殺人的感覺並不相同,似乎讓亞瑟覺得好像讓所有的亞特蘭提斯人背負這樣的罪孽,儘管後來武爾科和亞特蘭娜勸說他也沒什麼用,身邊的長輩們認為這不是他的錯,他只是想要救人罷了。

「哥哥,那是你與生俱來的能力,你這是救贖不是讓海底生物背負殺孽。」歐姆輕輕地拍著亞瑟的背部。

「老媽和武爾科也這樣說,老爸也是認為這樣,可我過不去自己的心坎。」亞瑟把一瓶啤酒喝完後又繼續喝。

「你是亞特蘭提斯的王,自然會有這樣的想法,這沒錯,錯的是那些拿孩子當人質的恐怖份子。」歐姆雙手撫上亞瑟的臉頰很認真的說著。

「歐姆……」亞瑟看見歐姆眼裡的認真讓自己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

「我的哥哥是亞特蘭提斯歷史中最出色的王,他努力的連結兩個世界,很努力的搭建橋樑,所以,不要自責。」歐姆用手指擦擦亞瑟哭出來的眼淚。

「我有做的這麼好嗎?歐姆,我一直覺得你比我還適合坐上這個位子。」挫折多了讓亞瑟多少會懷疑自己。

「哥哥,照你的直覺去做就好,我會在一旁輔助你。」歐姆一直很相信自家兄長。

「好。」亞瑟把歐姆抱在懷裡。

一瓶又一瓶的啤酒罐下去即使是酒量很好的亞瑟也會喝醉,喝醉後酒品很好的亞瑟只是昏了過去沒有任何動作,歐姆看見這樣的情形只是收拾善後,他知道自家兄長把事情說出來後心情會好一點,歐姆自然也希望他可以安心地繼續走下去。

打呼的聲音讓歐姆知道亞瑟睡得很熟,把垃圾給收好之後他坐在沙發邊上,伸出手來摸摸兄長的臉頰,他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過自家兄長這樣脆弱的樣子,身為亞特蘭提斯的王壓力有多大他看得很清楚,自然會心疼自家兄長。

眾議院的長老們幾乎可以說是老古板,讓亞瑟想要發展改變幾乎被擋下,即使自己用攝政王的身分去壓制他們也沒用,歐姆實在不懂這些人為什麼不願意改變,有些事情需要相互交流才能維持最好的一切。

儘管現在他們開始交流之後會因為利益上的事情而鬧翻,這點歐姆早已經想到過他會用自己的方式來幫亞瑟,這也是為什麼他當初會想要上大學的原因,學習政治上的一切以及管理層面的方式,好拿來幫助自己的兄長統治亞特蘭提斯。

「哥哥,這段時間以來你的內心壓力肯定很大,我會努力幫你。」歐姆低下頭親吻亞瑟的額頭,然後起身去廚房煮醒酒湯。

本來皺眉的亞瑟反而在歐姆親吻自己後舒展開來,打呼的聲音讓人知道他其實還在熟睡中,或許是兄弟之間的默契還是心有靈犀讓他感受到寶貝弟弟的動作,有歐姆這位弟弟在身邊亞瑟會感到很安心。

自從亞瑟上任之後歐姆也跟著在一旁輔助,儘管他們兩兄弟對於眾議院那些長老們很頭痛,一群老古板總是想要和他們作對,看不慣的歐姆會想盡辦法反擊回去,往往讓亞瑟哭笑不得。

看著鍋子裡的湯歐姆沒有多說什麼,只是照著記憶中的印象煮湯,大家給予亞瑟的寄望會讓他想要把國家治理的很好,可相對的誰知道他的內心是壓力很大,有時候連自己也沒有察覺到。

把醒酒湯煮好之後歐姆喝了一瓶啤酒然後躺在亞瑟身邊睡覺,這麼多年來他們兩兄弟一直都是睡在一起,似乎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只要自家兄弟在身邊什麼事情都沒有。

「唔……」早上被陽光照耀醒來的亞瑟發現歐姆睡在自己的身邊微笑。

昨晚和歐姆說了很多之後自己內心的壓力減少許多,他會聽從自家弟弟的說法繼續走下去,亞瑟很高興自家寶貝弟弟這樣相信自己,或許有他在自己的身邊不需要太過擔心。

亞瑟有了動作讓歐姆醒了過來,酒精影響他的腦袋讓他有些脹暈,整個清醒過來後才走入廚房拿醒酒湯給自家兄長喝,當然自己也有喝一點,畢竟自己昨天也喝了好幾瓶啤酒,酒精有些超標讓自己不太舒服。

很久沒有喝醉的兩人相視而笑,把醒酒湯喝完之後亞瑟把歐姆抱在懷裡,親吻他的臉頰沒有說多說什麼,看見這樣的情形歐姆只是拉著亞瑟進入浴室中洗澡,兩人身上都是酒臭味他可不想要持續下去,當然要去浴室裡洗乾淨。

「歐姆,謝謝你。」亞瑟和歐姆正在泡澡。

「有什麼好謝,我們是兄弟、是家人,這不是應該的嗎?」歐姆靠在亞瑟的懷裡。

「嗯。」亞瑟還是很高興歐姆陪在自己的身邊。

「我心情不好的時候你也會陪在我身邊,你心情不好的時候我當然也要陪在你身邊。」歐姆握住亞瑟的大手然後十指緊扣。

「你可是我弟弟。」亞瑟把人抱在自己的懷裡。

自家弟弟是這樣的貼心讓亞瑟很開心,從小歐姆就是個很貼心的人,家裡的人要是心情不好他都會陪在那個人的身邊,當然他心情不好的時候家裡的人也會陪在他的身邊安撫他。

難得看到亞瑟喝醉的樣子歐姆沒有多說什麼,自己上次喝醉的時候也是對方照顧自己,只要他們心情不好難免會喝醉,雖然借酒澆愁愁更愁可是大醉一場卻不是什麼不好的事情。

儘管酒意退了之後煩惱還在可大醉一場之後可以好好休息,心情什麼不需要想太多只要當下忘卻這個煩惱,之後很多事情再來好好想想,有家人陪在自己的身邊什麼事情不需要擔心。

清洗身體過後亞瑟依舊幫歐姆吹頭髮、擦乳液,空空如也的肚子已經在抗議主人說需要進食,聽見對方肚子咕嚕、咕嚕的聲音後兩人相視一笑,亞瑟進入廚房做早餐歐姆乖乖待在客廳等著。

「歐姆,我隨便做可以嗎?」亞瑟的聲音從廚房傳出來。

「我都可以,你想要做什麼就做什麼吃。」歐姆回答亞瑟後又繼續看書。

冰箱裡面有什麼東西亞瑟隨意拿出來,然後開始動手做今天的早餐,食物的香味讓待在客廳中的歐姆更是飢餓,很想要開口催促自家兄長快一點,只是當他要開口說話時馬上停下放棄。

好吃的鐵板麵出爐之後讓歐姆嚥下嘴裡的口水,亞瑟的手藝真的很好鐵板麵上面有荷包蛋和培根以及肉排,這樣的香味肯定會讓人食指大動,歐姆走到餐桌上坐下來等亞瑟全部弄好,然後兄弟兩人一起享用餐點。

主食、飲料、濃湯、刀叉什麼都全部準備好之後,兩兄弟坐下來吃著今天的早餐,吃進嘴裡讓舌頭嚐到食物的美味,讓細嚼慢嚥的歐姆很想要快點把食物吞下肚,只是這麼好吃的餐點要慢慢的享受,不能像亞瑟那樣大吃特吃。

「哥哥,吃飯還是細嚼慢嚥會比較好。」歐姆把食物吞下後看著亞瑟說。

「好。」亞瑟聽著弟弟說的話乖乖慢慢吃起來。

桌上的早餐很快就一掃而空,這麼多的早飯多少還是滿足不了他們兩人的胃口,亞瑟又去做了一些不錯吃的三明治給兩人吃,歐姆這才滿足下來表示自己吃飽,濃湯、飲料也全部喝完,甚至還打了一個飽嗝。

吃飽之後他們兩人開始收拾餐桌上的殘局,亞瑟洗碗歐姆把碗盤擦乾淨放入烘碗機裡,一邊說話一邊做事時間過得很快,把一切處理好之後又各自去做自己的事情,偶爾聊聊一些生活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