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浩自小就是給神武教導寫字的,但是有一陣子她的字跡的確不怎麼樣,還被自己的母親潤子臭罵一頓,因此讓昌浩委屈好幾天都不出門,神武看見這樣的情形只是 小小的嘆氣,然後又重新開始教導女兒寫字,昌浩喜歡坐在神武的懷中練習寫字或是學習樂器,那裡是她專屬的位子,家中的姊姊、哥哥甚至是妹妹都知道,沒有人 有膽跟她搶。

「小浩乖,妳先讓我吃飯好不好?」神武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女兒十三歲了還這麼愛撒嬌。

「那麼爹等下會教我寫字嗎?」昌浩看著神武問。

「我當然會教妳寫字了,不過妳必須要先讓我吃飯才可以。」神武摸摸昌浩的頭。

「露樹姊,謝了。」神武接過露樹給的飯。

「不會,多吃點,你最近吃的很少,琥珀都跟我抱怨了。」露樹笑笑的說。

「那個死老哥!」神武想到這就氣的牙癢癢的。

「呵呵!」露樹對於神武的話只是一笑置之。

神武很快的開始動手吃飯,昌浩乖乖的在一旁等自己的父親,這樣子的情況讓神武的速度不知不覺的加快下去,博雅看見這樣的情形馬上皺眉,「武兒,吃飯慢慢吃,吃太快對消化不好。」

「咳!咳!我知道了,爹。」神武拍拍胸口把飯給吞下去。

神武開始放慢速度吃飯,但是女兒坐在旁邊讓他的壓力好大,根本無法慢慢的把飯吃完,博雅看見這樣的情形有些擔心神武,所以只好要昌浩陪自己去院子裡散步一 下,昌浩乖乖的跟著自己的爺爺到院子裡散步,安倍家的人昌浩都很喜歡他們,尤其是自己的父親和祖父母,昌浩是受人疼愛的孩子,博雅對自己的每一位孫子都疼 愛有加,大家都非常的喜歡他們。

「爺爺今天不用去皇宮嗎?」昌浩好奇的問博雅。

「今天可以不用去,陛下沒有事情要麻煩我。」博雅拍拍昌浩的頭。

「爺爺和奶奶都好悠閒喔!」昌浩開心的說。

「呵呵!」博雅笑笑的。

「爺爺,如果是您,會希望誰先離開?」昌浩不知道為什麼會問出這句話。

「妳的奶奶,我不想要看見他傷心的樣子。」博雅很愛很愛自己的妻子晴明。

「可是我覺得你們不管誰先走一定都會傷心的,你們是那樣愛著對方。」昌浩有所領悟的說。

「呵呵!是啊!」博雅沒有反對。

「爺爺,嫁給神的人類會擁有永生的生命嗎?」昌浩突然問出這句話。

「不知道,也許會也許不會,妳、雪姬、露樹手上都有出現咒文,代表著你們是嫁給神的孩子。」博雅很清楚這件事情。

「我和雪姬姑姑是下嫁,高靇神告訴我說因為我是煉獄之主的女兒,雪姬姑姑是闇靇神的女兒。」昌浩告訴博雅自己知道的事情。

「是嗎?小潤和露樹也許都是那兩個孩子千挑萬選出來的,小潤畢竟也是神將的女兒。」博雅怎會不清楚自己女兒的身世。

「小浩,我好了。」神武站在他們不遠處。

神武其實剛剛有聽見他們的對話,只是不想要去打擾他們所以沒有很刻意的叫自己的女兒,博雅的話讓他有些在意,因為知道自己父母親的感情,所以不知道要怎樣 才好,潤子到最後會因為他的關係而重生,琥珀並不是真正的神,他們不過只是拿回肉體而已,要擁有永生的生命還是不可以的,要等到他們的聖域恢復了才有可 能,即使恢復了他們還是要重新投胎一次才可以回去,因此他們只有盡量的等待,但是他們還是可以使喚夜叉、天狗以及黃泉道反的妖怪。

神武開始教導自己的女兒寫字,昌浩的字跡已經有進步的樣子,這點神武看見後只是笑笑的並沒有多說話,不過這也代表每天逼自己的女兒練字總算有成果了,昌浩 的房間裡有一本日記,那是開始練字的時候神武跟她說要記得動手寫字,日記就是最好的辦法,昌浩也乖乖的聽話開始寫日記,不知不覺當中昌浩已經開始養成寫日 記的習慣,紅蓮偶爾也會偷偷地翻昌浩的日記,昌浩的日記裡面記載的都是她和紅蓮的生活點滴。

『我最喜歡的人還是紅蓮,每天有紅蓮陪伴在身邊是多好的一件事情,而且紅蓮總是會不著痕跡的保護我,也會告訴我很多事情,像第一次去彰子家的時候紅蓮就告 訴我很多的事情,不過彰子家雖然很大卻沒有比皇宮大,天皇哥哥的家才是最大的,每次進皇宮還是要有爹或是紅蓮帶著,不然總是會迷路,裡面的女官也很好心的 會帶我,只是我總是記不得路就是了,爹還真厲害,總是很快的就可以找到天皇哥哥和太后伯母的寢居。』

『小浩,妳是說廢話嗎?神武那傢伙從小就在皇宮受教育,當然會記得路了。』紅蓮看見昌浩寫的日記心想。

『今天紅蓮親我,讓我真的嚇到了,天啊!這樣我還有臉去面對紅蓮嗎?看見紅蓮我就會非常的害羞,都已經成人了,可是…可是…真的好害羞,第一次覺得紅蓮好帥喔!就像是爹一樣。』

『呵呵!小浩果然很可愛!』紅蓮滿足的心想。

『為什麼爹會這麼不在意這件事情?一般來說如果是正常人一定會生氣的吧!可是爹卻那麼理性的跟姊姊講說他一點也不在意,竟然直接講說是情侶或是夫妻之間都會做這樣的事情,天啊!這是什麼樣的父親,絲毫不在意女兒的貞操問題。』

『神武那傢伙對於感情的事情看的真淡,不過我還是必須要遵守約定才可以。』紅蓮知道不管怎樣還是要遵守約定。

「紅蓮,你在做什麼?」昌浩拿著剛剛練習寫的東西回到房間來。

「沒有,只是看妳每天晚上到底在寫什麼東西。」紅蓮把日記放好。

「哪有這樣的,紅蓮不可以看啦!」昌浩緊張的把日記奪回來。

「妳在害羞什麼?」紅蓮看見昌浩害羞的樣子。

「因為裡面都寫滿了秘密。」昌浩緊緊的抱著日記本。

「那寫了什麼秘密?」紅蓮好奇的問。

「就是…」昌浩說不出話來。

「該看的我都看了,不該看的我也看了,所以沒什麼好隱藏的。」紅蓮親吻昌浩。

昌浩大口大口的吸氣,剛剛紅蓮做了一個令她害羞的動作,昌浩已經算是少女了,紅蓮的每一個動作都會影響她,這點總是在昌浩身邊的紅蓮很清楚,不過他一點也 不會介意昌浩這樣的改變,只是自己必須還要在忍耐兩年才可以把昌浩吃到手,這是他跟神武的約定,神武要等到十五歲才願意嫁女兒,昌平十四歲就結婚對神武來 說無所謂,畢竟昌平是男孩子,什麼時候懂情事什麼時候生孩子神武都不要求,只有女兒才會規定在十五歲以後才可以嫁娶,最小的女兒里奈也是一樣。

「紅蓮最討厭了,總是要偷看我的東西。」昌浩嬌滴滴的說。

「那是平常發生過的事情,不需要去在意這麼多的。」紅蓮對此沒有任何的意見。

紅蓮把昌浩抱在懷裡,昌浩從小就已經許配給他做妻子了,昌浩天生的力量大過於所有人,是晴明認定的繼承者之一,另外一位繼承者是昌浩的哥哥昌平,安倍家族 長的位子現在是由神武接任,實際上是晴明在管轄的,將來昌平和昌浩都要接任族裡的一切,安倍一族歸他們統御,不過不知道誰會接任神武的職位就是了,那個殿 上人的職位,從博雅那裡傳下來的職位。

「我可愛的小浩,日記裡記錄的不是我們發生過的事情嗎?」紅蓮在昌浩的耳邊吹氣。

「可是我就是不希望紅蓮看見嘛!」昌浩氣鼓鼓的說。

「好,下次我不看了。」紅蓮親吻昌浩氣嘟嘟的樣子。

「紅蓮最好了。」昌浩撲到紅蓮的身上。

「真是任性的小孩。」紅蓮摸摸昌浩的頭說。

「我才不是勒!」昌浩故意搥紅蓮的胸口。

兩人就像是平常的時間一樣在打鬧,昌浩可愛的樣子對紅蓮來說是最大的誘惑,但是又答應自己主人的兒子不可以對昌浩動手了,這點簡直要了紅蓮的命,可是紅蓮 也知道如果對昌浩動手的話,煉獄之主可是不會輕易的就放過自己,通天能力比自己還要大的神,強大又不失溫柔的神,可是希望自己做到承諾的,這樣他才會放心 的把女兒交給自己。

玩鬧過後昌浩趴在紅蓮的身上休息,昌浩今天沒有進宮去當差,難得可以在家裡陪伴在大家的身邊,昌浩是女性陰陽師裡面的一份子,現在女性陰陽師最高的首領是 賀茂忍子,雪姬並沒有當上最高的管理者,可是也有豁免每天要出任的情形,忍子對於女性陰陽師的管理並不嚴格,大部分都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任由自己的哥哥 說要誰在家裡,天皇和當道的藤原家的人也知道這樣的情況,不過他們不去干涉這件事情,因為干涉的話會被晴明跟神武罵的,也就是讓他們吃閉門羹,天皇最怕神 武不理人,所以當然就是放縱了。

「紅蓮,我希望我們的感情可以一直持續下去。」昌浩這樣告訴紅蓮。

「我們的感情會一直持續下去的,不要擔心。」紅蓮摸摸昌浩的頭。

「嗯…」昌浩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

「呵呵!」紅蓮覺得懷中的孩子就是那樣的可愛。

昌浩是紅蓮的光,不可失去的光,照耀著他人生的光,把他從黑暗中拉出來的光,紅蓮絕對不會輕易的就把自己所愛的光讓給別人,昌浩只准留在他身邊,沒有人可以從他騰蛇的身邊搶走昌浩,他唯一愛的女人,只要有昌浩這個光在,他騰蛇紅蓮就不會走入黑暗中,因為他愛她。

昌浩是紅蓮不可或缺的支柱,只要有昌浩在身邊紅蓮就會非常的高興,昌浩是救贖他的陽光,這個小小的陽光紅蓮會努力的守護著,一直到他們都必須要離開對方的時候紅蓮才會放手,他們的愛戀將會震撼天地,直至永遠。

紅蓮對自己發誓一定要好好的保護懷中的小女孩,祂最愛的人,昌浩的天真活潑,清澈無比的內心讓紅連載不知不覺當中愛上了昌浩,紅蓮了解到昌浩對自己的重要 性,也絕對不會輕易就把昌浩讓給任何人,更不會輕易就放手讓昌浩受到任何的傷害,這樣的作法讓大家放心許多,紅蓮找到自己真的想要守護的人,他們大家都相 信紅蓮一定可以好好的守護好昌浩的,因為昌浩已經成為紅蓮內心無比重要的支柱。

『我一定要好好的守護昌浩,不管怎樣都要好好的守護才可以。』紅蓮對自己發誓。

『昌浩是我的一切,我的世界只有她,所以不管怎樣都不要讓她受到傷害才可以。』紅蓮的內心有一股不可言喻的情感。

第一次見到昌浩的紅蓮有些害怕接觸孩子,雖然家中的小孩並不害怕祂,可是就是不管怎樣紅蓮就是不願意接觸小孩子,除了祂以前照顧的雪姬之外,其他的小孩紅 蓮偶爾會看他們之外,其他時間紅蓮就沒有意願要接觸他們,當昌浩出生後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被指名要照顧昌浩,當祂看見昌浩那清澈無比的眼睛的時候,祂好像 看見以前的雪姬,漸漸發現到昌浩的內心是那樣清澈無比,乾淨到跟雪姬有得比,慢慢的開始願意陪伴在昌浩的身邊照顧昌浩,甚至慢慢的喜歡上昌浩。

『找到光了嗎?』晴明曾經這樣問過紅蓮。

『已經找到了,那孩子就是我的光。』紅蓮告訴晴明。

『那你打算怎麼做?』晴明大概了解到紅蓮要怎樣做。

『跟你解除契約,和這孩子締結契約。』紅蓮想都不想就直接說出來。

『那要好好的照顧她,她將來可是會成為你最重要的人。』晴明對紅蓮說。

『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她的。』紅蓮知道自己一定會好好的照顧昌浩的。

當初的願望已經實現了,這段時間紅蓮一直陪伴在昌浩的身邊,昌浩可愛的樣子讓紅蓮愛不釋手,紅蓮很清楚自己的感覺,知道自己絕對不會放開昌浩的手,一定會 一直握著昌浩的手,昌浩可以平平安安的長大就是紅蓮最大的願望,昌浩最大的希望就是可以嫁給紅蓮,昌浩可愛的樣子讓所有人都想要得到,只要有紅蓮在昌浩的 身邊大家都不敢輕舉妄動,任何的妖怪也害不了昌浩,紅蓮會一直陪在昌浩的身邊的。

紅蓮看見昌浩每篇日記都是滿滿的對他的愛意,那看見的時候紅蓮的內心泛起一股不可言喻的感情,他心愛的孩子對他還說是那樣的深刻,那時候紅蓮心中馬上擁有 很暖很暖的感覺,他的小陽光總是會帶給他這樣的驚喜,他好愛好愛這個小陽光,可愛的樣子讓他想要永遠的守護她,想要永遠的在她身邊,這樣對紅蓮來說是最幸 福的一件事情,能夠擁有昌浩對紅蓮來說很幸福,昌浩帶給他的救贖是昌浩想不到的。

從小嬰兒時期看到現在已經是個少女的昌浩,紅蓮總會有些跟人家不一樣的心得,自小就說要嫁給他的孩子已經佈滿屬於自己的記號,代表著這個孩子要永遠的和他 生活,即使這個孩子不能永生不死也沒關係,到時候他會等待,等待這個孩子重新投胎轉世的那一天,他們又會相遇,然後又會繼續在一起,到時候他們就可以永遠 的在一起,紅蓮知道命運的輪迴,但是卻甘心的承受,因為他不可以失去昌浩,怎麼樣都不可以失去這個小陽光的。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