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幾天葛雷夫遵守之前答應過的事情,帶著紐特以及孩子們一起去布萊克家探視布萊克夫人,伊萊也順便把姪子和姪女們送回家,西瑟斯則是先把雪莉送回鄧不利多的身邊。

布萊克夫人看見葛雷夫和紐特的到來當然很開心,又看見他們帶著魁登斯和莫蒂絲緹的樣子更是開心不已,忍不住的對他們兩個摟摟抱抱,魁登斯和莫蒂絲緹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

葛雷夫看見這樣的情形也不好阻止,畢竟布萊克夫人是自己的長輩,但是看見她開心的樣子葛雷夫鬆了一口氣,紐特站在旁邊笑笑的沒有多說什麼,她知道布萊克夫人會很喜歡魁登斯和莫蒂絲緹。

「奶奶,我們先回房間啦!不要霸占魁登斯和莫蒂絲緹太久!」艾比蓋爾要上樓之前提醒布萊克夫人。

「好。」聽見孫女說的話布萊克夫人露出微笑。

「奶奶,我回房睡覺,吃飯再叫我。」洛克看見這樣的情形很乾脆先回房間休息。

「哎呀!我本來想要你幫我的說。」聽見孫子說的話布萊克夫人苦笑。

「饒了我吧!這幾天照顧黛安娜讓我好幾天沒睡好的說,奶奶妳還要做什麼?」洛克一臉無奈的看著布萊克夫人。

「我開玩笑的,這幾天辛苦你了,我會好好的幫你教訓西瑟斯和伊萊。」布萊克夫人對孫子眨眨眼睛。

洛克聽見布萊克夫人說的話微笑,乖乖的回去房間休息,葛雷夫和紐特並未跟他多說什麼,直到布萊克夫人要家庭小精靈帶著魁登斯以及莫蒂絲緹去找其他孩子的時候,他們兩人才繼續和布萊克夫人說話。

對於自己的姪子出事情布萊克夫人有所聞,儘管葛雷夫好好的站在她的面前,布萊克夫人還是稍微打量一下葛雷夫,看見這樣的情形紐特也不好多說什麼,畢竟就某些方面來說,布萊克夫人是很厲害的治療師。

「蓋瑞特那傢伙有帶給你什麼後遺症嗎?帕西。」布萊克夫人關心的問著。

「只有創傷壓力症候群讓我睡不好以外,其他沒有什麼後遺症。」葛雷夫乖乖的告訴布萊克夫人。

「是嗎?」布萊克夫人丟了幾個檢測魔法在葛雷夫的身上。

「姑姑不放心嗎?」葛雷夫知道布萊克夫人是擔心自己。

「是不放心,美國的醫院哪有英國的聖蒙果好。」嫁來英國之後布萊克夫人覺得英國的技術比家鄉的好太多。

「現在有紐特陪在身邊睡的很好。」葛雷夫沒有多說什麼。

「那就好,晚點跟我去聖蒙果檢查一下,你就當我不放心。」布萊克夫人很嚴肅的告訴葛雷夫。

「好。」葛雷夫點點頭表示答應。

布萊克夫人交代家庭小精靈後就帶著葛雷夫和紐特一起去聖蒙果魔法疾病與傷害醫院檢查身體,畢竟黑魔法所造成的傷害是很難好,布萊克夫人會有這樣的擔心也實屬正常。

對此葛雷夫當然沒有太大的意見,乖乖的和布萊克夫人一起去檢查,自己出事一度讓葛雷夫家族的所有人很擔心,幸虧自己平安的活下來,因此當長輩開口說要去醫院檢查的時候,葛雷夫不敢有反對的意見。

紐特跟著一起去也是擔心葛雷夫,儘管她知道美國的治療師們已經很盡力的把葛雷夫給治療好,但是就某些方面紐特也還是不太放心,本來就打算回英國的時候讓葛雷夫來聖蒙果魔法疾病與傷害醫院一趟,還好現在布萊克夫人先提出。

「布萊克夫人,葛雷夫先生沒有留下黑魔法的後遺症,只要稍微調養一下身子就沒有太大的問題。」幫葛雷夫檢查身體的治療師微笑的說。

「是嗎?那就好,不然我很擔心呢!」布萊克夫人對於葛雷夫可是很疼愛。

「只要好好休養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請葛雷夫先生注意自己不要老是忙於工作。」治療師語重心長的和葛雷夫說。

「我會注意的。」葛雷夫知道自己絕對不可以反抗治療師的話。

「請長假這段時間就好好休息,好好的陪我。」紐特握住葛雷夫的手告訴他。

「親愛的,我很樂意。」葛雷夫當然會答應紐特。

離開醫院之後布萊克夫人先行回去布萊克家,紐特帶著葛雷夫在倫敦逛逛,打算順便帶他去斜角巷走走,孩子們現在待在布萊克家不需要太過擔心,有布萊克夫人會照顧他們。

紐特打算先帶葛雷夫逛過之後再帶孩子們過來,畢竟斜角巷當中裡面還有個夜行巷,專門賣非法用品的店,但是有的藥材卻可以在那邊找到,尤其是那種超稀有的藥材。

「紐特,帶帕西好好在倫敦逛逛,晚點回布萊克家,我會準備豐盛的料理。」布萊克夫人臨走的時候交代他們兩人。

「好的。」紐特當然很樂意帶葛雷夫去逛逛。

出門之前紐特很放心的把箱子放在布萊克家,布萊克家的次子和紐特一樣是奇獸飼育學專家,因此紐特不需要擔心自己箱子裡面的孩子們會餓肚子,同時箱子裡面的孩子們還會被身體檢查。

唯一要擔心的就是她的寶貝玻璃獸會不會偷偷跑出箱子當中搜刮大家的財物而已,即使如此她也不擔心玻璃獸跑到大街上,布萊克家可是有強力的結界,玻璃獸根本跑不出去。

「不擔心奇獸們會出來?」葛雷夫看見紐特一臉放心的樣子疑惑。

「不用擔心啦!放在布萊克家最安全了。」紐特帶著葛雷夫逛斜角巷。

既然愛人都說不需要太過擔心,葛雷夫也就跟著紐特繼續逛著斜角巷,這裡的一切都讓他感到很新奇,沒想到英國已經有合法的奇獸販賣店,在美國這些店家可是要被列管。

而且這裡的東西應有盡有,自己想要買的東西似乎也可以在這裡找到,葛雷夫和紐特在斜角巷當中買了很多東西,直到時間差不多之後他們兩人才消影回去布萊克家。

「你們回來啦!怪角,可以準備餐點囉!」布萊克夫人呼喚家庭小精靈。

「好的,夫人。」家庭小精靈進入廚房幫忙布萊克夫人。

紐特看見洛克和魁登斯一起從箱子當中出來,看樣子他們兩人幫忙自己餵食裡面的奇獸,魁登斯很照顧自己的寵物,那些九尾貓被魁登斯照顧的很好,看樣子魁登斯真的很喜歡牠們。

自己在英國的時候洛克就已經幫忙自己照顧箱子裡面的奇獸,根本不需要擔心他進入會被襲擊,加上血族的氣味本來就比較特殊一點,箱子裡面的奇獸會把他當成同類,有時候還會和他玩在一起。

葛雷夫覺得自己來一趟英國會發現很多和自己認知上不一樣的事情,或許是自己真的太久沒有來拜訪布萊克家,自然沒想到布萊克家的孩子會幫忙照顧紐特箱子裡面的奇獸。

「紐特阿姨,妳沒和波西瓦爾叔叔說我會幫妳照顧奇獸嗎?」洛克看見葛雷夫臉上微妙的表情很疑惑。

「我的確是沒說過,帕西覺得很奇怪嗎?」紐特聽見洛克說的話轉過頭來問自己的男朋友。

「是還好,我只是沒想到妳和布萊克家的人關係都很好。」葛雷夫覺得自己比較訝異這點。

「啊!那是因為哥哥的關係,而且洛克的父親和叔叔是學校的教授,他們都很疼我。」紐特笑笑的解釋給葛雷夫聽。

「誰叫老爸和叔叔太神祕了,波西瓦爾叔叔才不知道。」洛克對於家裡的長輩不知道要怎麼說。

「誰叫大哥和二哥老是失蹤,而且他們又不愛說自己的工作。」伊萊抱著女兒走到他們身邊。

「洛克從小就跟在伊萊的身邊,會幫阿緹米絲是很正常的,而且阿緹米絲最寵他。」西瑟斯對此不以為意。

「嘛!比起其他小孩子,洛克很受奇獸們喜歡。」紐特想起某些事情苦笑。

布萊克夫人準備一桌豐盛的晚餐來招待客人,葛雷夫看見豐盛的晚餐不知道要說什麼,紐特只是笑笑的沒有多說什麼,反正今天晚上大家吃的開心就好,布萊克夫人的手藝可以說是非常好。

葛雷夫真心的覺得自己真的是太久沒來英國探視布萊克夫人,好不容易陪著紐特一起回來英國,剛好可以看看疼愛自己的長輩,看見她開心的幫大家準備豐盛的晚餐,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晚餐過後葛雷夫帶著紐特以及孩子們一起回家去,西瑟斯和伊萊當然是一起跟著回去斯卡曼德莊園,看見魁登斯和莫蒂絲緹要回去,其他孩子們多少有些不捨,只好約定以後一起繼續玩。

「回去要照顧好自己,偶爾來英國看看我。」布萊克夫人看著葛雷夫說出自己想說的話。

「我會的,姑姑,您別擔心。」葛雷夫答應過的事情一定會做到。

「媽,帕西那傢伙要是不回來看您,我和西瑟斯一定會壓著他回來看您的。」伊萊抱抱自己的母親。

「呵呵!那到時候就要麻煩你和西瑟斯囉!」布萊克夫人聽見兒子說的話微笑。

「我很樂意。」西瑟斯當然很樂意做這件事。

「紐特,回家後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喔!」布萊克夫人輕輕的在紐特的耳邊交代。

「好。」紐特雖然不懂布萊克夫人的意思,但還是乖乖點頭。

他們一行人回到斯卡曼德莊園後各自回房休息去,葛雷夫和紐特習慣性的會去哄著家裡的兩個孩子,睡前一定會說故事給他們聽,寵女兒的西瑟斯抱著自家愛女回去房間,讓伊萊去哄兒子睡覺。

葛雷夫和紐特一人一個,各自去哄魁登斯和莫蒂絲緹,在他們睡前的時候說故事給他們聽,畢竟現在他們的年紀還是需要有個人陪伴才會睡,在他們內心的傷口好之前他們都會這樣做。

arrow
arrow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