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彭哥列和密魯菲奧雷同盟後,兩個家族的開發部門的人總是會跑來跑去的,當然隸屬於密魯菲奧雷開發部門的斯帕納也不例外,當初因為斯帕納的救命之恩讓綱 吉可以活到現在,對此綱吉很感激斯帕納,只是綱吉並不知道斯帕納喜歡自己,因為已經有情人的關係,綱吉對於外在的追求者完全絕緣,很小的時候就是絕緣體一 個。

今天綱吉為了要答謝斯帕納的救命之恩,所以請斯帕納到彭哥列作客,這件事情彭哥列上上下下馬上進入警戒狀態,綱吉馬上顯現出女王的氣勢告訴他們不要給我搞 鬼,然後就一一把他們送出去,讓她的耳根子可以清淨些,另一方面九代的守護者對於這件事情完全沒有感覺,只是悠閒的在別屋中喝茶聊天,骸要出任務前照慣例 的叮嚀綱吉幾句,然後親吻自己的寶貝兒子就出任務去,吉代跟在母親的身邊陪伴母親,父親的出門讓他有點不知所措的。

「吉代乖,媽媽等下做你最愛吃的蛋糕好不好?」綱吉蹲下來問自己的寶貝兒子。

「好,我想要吃巧克力蛋糕,我可不可以請媽媽幫我做日式點心,小武叔叔上次弄的好好吃喔!」吉代高興的問自己的母親。

「好啊!小武叔叔上次弄了什麼給你吃?」綱吉牽著吉代的小手。

「長的很像魚的東西,裡面有包紅豆餡。」吉代告訴綱吉。

「啊!是鯛魚燒,吉代想不想吃章魚燒?」綱吉又問吉代。

「好,只要是媽媽做的我都要吃。」吉代已經迫不及待了。

「好,媽媽知道了,一定會弄給你吃的,我們做多點吧!等下有一位叔叔要來。」綱吉摸摸吉代的頭。

「好。」吉代高興的點點頭。

綱吉進入廚房弄了許多點心,等下準備一起吃的點心,甚至還泡了日本茶,一切都準備就緒就只需要等待斯帕納的來到就可以了,綱吉只是把個性以較激烈的守護者 派出去而已,大宅裡面當然還有幾位守護者留下來看守首領的安全,他們不希望之前的事情再次發生,蘇菲被派留下來保護綱吉就是個原因,要是綱吉出事情的蘇菲 會自責很久的,不管怎麼樣他們都不許任何人在擄走他們的首領。

「首領,密魯菲奧雷的斯帕納已經來了。」一名手下告訴綱吉。

「我知道了,請他去院子去。」綱吉告訴手下。

之後綱吉請女僕們把東西端到院子去,女僕們馬上照做這件事情,首領的命令是不可違抗的,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而且這次又有客人來訪,不管怎麼說都不可以 給客人等待太久的時間,所以他們快速的把東西都端到院子去,吉代拉著母親的衣服跟綱吉一起到院子裡去,綱吉把自己的寶貝小孩抱起來,身旁還跟了一隻黑豹, 那是攻堅復仇者監獄時撿到的,吉代很喜歡跟那隻黑豹玩耍,吉代給那隻黑豹取名叫做霧,義大利文是nebbia。

「小霧,我們走,快點,媽媽有做好吃的東西給我們吃喔!等下還有一位叔叔要和我們一起享用茶點。」吉代站在黑豹的前面要黑豹走快點。

黑豹看見這樣的情形只好走快些去,自己的小主人已經在叫自己快點,如果不快點走過去的話小主人一定會拿淚水對付牠的,黑豹對於這個小主人可是非常的喜歡, 所以小主人叫牠做什麼牠都會去做,即使將來小主人的弟弟妹妹叫牠的話,牠就不會去理會他們了,但是會跟他們玩耍,黑豹是專屬於吉代的寵物,其他人是叫不動 這隻黑豹的,而且黑豹一定會跟在吉代的身邊,不管是出任務還是休息睡覺或是辦公,喜歡吉代的維莎差點適應不過來這件事情。

「妳好,彭哥列首領。」斯帕納有禮貌的說。

「你好,斯帕納,叫我綱吉就可以了。」綱吉微笑的說。

「好的,綱吉。」斯帕納喜歡看見綱吉的笑容。

「你好,叔叔。」吉代冒出來告訴斯帕納。

「你好啊!小弟弟。」斯帕納禮貌性的微笑。

「媽媽,我可以吃了嗎?」吉代轉過頭來問綱吉。

「好,不可以吃太快喔!還有不行吃太多喔!不然你晚餐又吃不下了,這樣奶奶會生氣的。」綱吉摸摸吉代的頭。

「好的,媽媽。」吉代高興的說。

「那位小孩是?」斯帕納有些不解。

「我和骸所收養的小孩,叫做澤田吉代。」綱吉告訴斯帕納。

「嗯?跟妳姓?」斯帕納有些不能理解。

「因為那個小孩跟我有親戚關係,所以才跟我姓。」綱吉解釋給斯帕納聽。

「原來是這樣啊!」斯帕納馬上知道意思了。

「霧,你要吃魚嗎?」綱吉看見寵物在蹭她的腳。

黑豹稍微打了一下喝欠,然後期待的看著綱吉似乎是想要吃東西的樣子,綱吉摸摸黑豹的頭後叫人去把廚房裡面專屬於黑豹的食物拿出來,聽見吩咐後下人馬上去做 這件事情,拿到飼料後綱吉倒了一些給黑豹吃,黑豹開心的吃著剛剛主人給予牠的食物,女主人總是會知道自己的意思,黑豹最喜歡的就是牠的主人一家人,尤其是 小主人和女主人兩人。

「彭哥列裡面的寵物真是多啊!」斯帕納對於這些寵物已經見怪不怪了。

「還好啦!因為爺爺之前就很喜歡養,加上又有兵器匣的關係,為了方便會讓大家把寵物放出來,所以造就這麼多寵物。」綱吉苦笑的說。

「這隻黑豹是兵器匣嗎?」斯帕納有些疑問。

「不是,是被復仇者監獄撿回去做實驗的關係,能力跟兵器匣不相上下,只是不需要火焰而已。」綱吉幫斯帕納解答。

「喔!真是奇特的黑豹。」斯帕納有些興趣。

「還是不要太有興趣會比較好,霧只黏吉代。」綱吉對於這件事情很清楚。

「喔!」斯帕納點頭。

「對了,今天的點心都符合你的口味嗎?」綱吉轉移話題問。

「嗯!我沒想到日本的點心還有這麼多種。」說到這裡斯帕納就高興起來。

「都是媽媽做的喔!」吉代補上這句話。

「彭哥列?」斯帕納有些不可思議的看著綱吉。

「沒錯,只是單純習慣這樣做而已。」綱吉摸摸吉代的頭。

斯帕納了解到彭哥列是愛護手下的首領,而且每天下午都會親手做下午茶給大家吃,看樣子彭哥列的人都很幸福,總是可以吃到自家首領親手做的料理,綱吉很喜歡 下廚煮東西,所以總是會弄下午茶給大家吃,斯帕納也了解到彭哥列的首領是有多麼的溫柔,不過已經有人保護她了,任何人是介入不了他們的感情的,談論到心愛 的人的時候,彭哥列總是會有一種不可言喻的幸福滋味,這是只有在戀愛中的人才可以體會到的,斯帕納知道自己註定是要失戀了。

「斯帕納對日本的了解有深入嗎?我記得正一和若葉也都是日本人。」綱吉問斯帕納。

「有啊!若葉很高興可以跟我說日本的事情,每次聽她講話的時候總覺得好像看見妳和副首領在我的面前。」斯帕納有些不好意思的說。

「這樣啊!若葉是個好女孩,如果喜歡的話可以追求喔!」綱吉決定幫若葉一把。

「嗯!我會的。」斯帕納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慢慢喜歡上若葉了。

「綱吉,妳以前是怎樣生活的,我記得當初遇到妳的時候,妳是直接跟我說義大利文。」斯帕納對於這點始終不解。

「我啊!我四歲後就移民到義大利了,只是在家裡大家都跟我說日文,但是哥哥他們有教導我要學各國的語言,那時候聽見你的聲音時,大概就知道你是義大利人,才和你說義大利文。」綱吉解釋一大常串給斯帕納聽。

「是因為腔調的關係嗎?」斯帕納知道自己的日文算是不錯的。

「是啊!是因為腔調的關係,只是我沒想到你的日文可以說的那麼好。」綱吉對於這點有些訝異。

「可能是因為喜歡日本的關係吧!日本高科技的東西比很多國家的領先許多。」斯帕納告訴綱吉。

「斯帕納果然是專職的技術人員呢!」綱吉稱讚。

看見綱吉的笑容斯帕納有些不好意思,綱吉甜美的外型是大家追求的目標,可是綱吉偏偏只愛一個人,連自家首領白蘭強迫綱吉留在身邊想要求婚成功都沒有辦法, 不過這也讓白蘭發現到自己是喜歡入江正一的,這些事情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情了,同盟後大家就絕口不提這些事情,他們不希望因為這件事情又傷了和氣,而且綱吉 有很多事情都不去計較了,寬大的心胸選擇原諒,不想要再惹那些塵囂了,是是非非都已經過去了,何必再去計較那些事情,綱吉也不想要再發動戰爭了,戰爭的代 價是要失去很多無辜的人們。

綱吉和斯帕納一直在聊天,兩人聊的非常的愉快,斯帕納很享受今天這個下午,讓他有機會可以跟彭哥列最漂亮的人在一起喝下午茶,雖然已經知道自己註定要失戀 了,但是總是希望見到自己最喜歡的人可以過的幸福,斯帕納發現到綱吉的眼裡滿滿的幸福,那種無可取代的幸福,沈醉在大空中的子民們,霧是大空最愛的人,捉 摸不定的霧只有大空可以抓住他的,所以他願意臣服在大空的身邊,保護大空的一切,讓他的天使可以過著幸福快樂以及平安的生活。

「綱吉,妳很幸福,妳愛的人和愛妳的人都在妳身邊。」斯帕納說出這句話。

「斯帕納也會幸福的,因為斯帕納也找到自己最愛的人,不是嗎?」綱吉微笑的說。

「是啊!的確是這樣。」斯帕納了解綱吉的心意。

「其實我只是單純的希望大家可以擁有幸福而已,這是我的老師教我的,他告訴我說一定要讓自己的手下有屬於自己的幸福。」綱吉把吉代抱入懷中。

「妳的老師一定是良師益友,總是教導妳這些事情。」斯帕納知道那位老師是好老師。

「我只是把這個理念帶給身邊的所有人,不管是不是我的手下我都希望他們可以幸福,如果大家都可以幸福的話我就很心滿意足了。」綱吉摸摸懷裡孩子的頭。

「大家都幸福啊!妳一點都不像是黑手黨最厲害家族的首領。」斯帕納說出自己的答案。

「大家都這樣說呢!都說我不像呢!」綱吉笑笑的。

他們微笑的談論幸福論,斯帕納可以隱約的感覺到綱吉其實很不想要當家族的首領,這個沈重的負擔不是她瘦小的肩膀可以扛起來的,可是也卻因為這個原因讓她遇 到她心愛的人,這樣的際遇讓綱吉不得不說命運捉弄人,喜歡跟人家開玩笑,綱吉喜歡的人也很討厭黑手黨,但是因為綱吉的關係願意委屈在她的身邊,這樣的命運 難道不是玩笑話嗎?可是卻也是他們最珍惜的美好回憶,他們最珍惜的一切。

「綱吉會後悔嗎?繼承家族的一切。」斯帕納問出這句話。

「不知道呢!還沒有想過。」綱吉不知道要怎樣回答比較好。

「真幸運可以遇到妳。」斯帕納微笑的說。

「為什麼?」這次換綱吉不解了。

「因為綱吉太純真善良,這樣的綱吉可以救贖大家。」斯帕納知道自己就是被救贖的那位。

「你跟骸說了一樣的話,哥哥他們也這樣說。」綱吉馬上就了解到意思。

「綱吉一路走來一定救贖很多人。」對此斯帕納知道彭哥列一定有將近百分之九十的人是自願臣服在綱吉的腳下的。

「好像是這樣呢!」綱吉對於這點沒有過多的了解。

「綱吉果然是天使。」斯帕納告訴綱吉。

「媽媽本來就是天使,爸爸都這樣說媽媽。」吉代開心的說。

「嗯!從小骸都是這樣告訴我的,他說第一眼見到我的時候就好像看見天使一樣。」綱吉想起這件事情的時候在微笑。

斯帕納覺得骸說的一點也沒錯,只要是第一眼見到綱吉的人一定都會覺得自己好像見到天使一樣,那種純淨無暇的特質和不屬於黑手黨的氣質都讓綱吉成為天使,善 良的綱吉不會歧視任何人,對他們沒有一點鄙視只有無限的包容,天真、純真、善良放在澤田綱吉身上是多麼的適合,大家想要保護的對象,每個人見到的第一眼就 喜歡上澤田綱吉這個人,這份不可言喻的氣質讓大家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保護她,保護這個屬於大家的天使,斯帕納也心甘情願的臣服。

斯帕納就是喜歡像天使一般的澤田綱吉,願意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明明就是不適合這個黑暗世界的人,可是遇到的時候卻覺得自己被帶到陽光下了,那雙手拉了多 少人把多少人帶到陽光下生活了,有多少人被眼前這位天使給救贖了,斯帕納好想要知道這件事,同時他也認清一件事情,那就是有澤田綱吉在的地方,就會有她那 些守護者們,因此沒有人可以隨意的再把澤田綱吉給帶走了,彭哥列重要的支柱是不可以失蹤的,因為大家再也禁不起這樣的打擊了。

「像天使一樣的妳,一定是被神祝福的孩子。」斯帕納告訴綱吉。

「我的老師也這樣說我,他說我是但丁的神曲裡的碧阿翠絲,也就是天堂裡的天使。」綱吉想起伊夫曾經說過的話。

斯帕納聽見這句話後就不多說了,他懂話裡的意思,眼前的女孩就是被神所祝福的女孩,雖然出生黑手黨世家,可是卻不影響眼前的女孩所擁有的善良,雖然擁有魔 女的血統,可是眼前的女孩卻沒有什麼爭奪的慾望,只希望用自己的力量保護大家帶給大家幸福,純真和善良是永遠抹不掉的東西,會永遠的存在在綱吉的身上,這 兩樣東西也是救贖大家的力量,讓黑暗中的孩子可以走入陽光當中。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