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碎和千冬歲的家是在原世界的日本,喜歡藥理的凡斯總是會帶著雪夜走遍原世界和守世界,雪夜很喜歡這樣旅行的感覺,冰炎有的時候也會跟著他們一起出來旅行增長見識。

每到一個地方凡斯都會去那個地方尋找珍貴的藥材拿回去培養,雪夜跟凡斯一樣精通守世界和原世界當中的植物,那些植物總是可以弄出很好的藥品,而這次他們來到原世界的日本,碰巧遇到一些熟人的存在。

很久以前這裡曾經是凡斯旅行過的地方,基本上千年後改變的很多,但是還是可以找到珍貴的藥草,只是沒 想到會和雪野家的人和藥師寺家的人扯上關係,看見這兩個家族悲劇性的命運。

「凡斯父親,是這個嗎?」雪夜的小手拿著剛找到的藥材。

「是的,寶貝。」凡斯摸摸女兒的頭。

「請問兩位在這裡做什麼?」雪野夫人難得上山散步。

「這裡是私人土地嗎?如果是的話我們會馬上離開的。」凡斯不太喜歡侵入別人的領域。

「沒關係的,天色快暗了,不介意的話就請來我家做客。」雪野夫人有禮貌的說。

「這…不太好吧!」凡斯有些猶豫。

「凡斯父親,雪想回家,我好想父親和亞哥哥。」雪夜害怕的靠著自己的母親。

「嗯…確實要回去了,希望亞那別闖禍,亞應該有好好的看著他。」凡斯稍微想了一下。

「真是可愛的女孩。」雪野夫人稱讚雪夜。

「今晚就很抱歉跟夫人借宿一晚。」凡斯決定先借宿再說。

雪野夫人很高興的把這件事情告訴自己的夫君和姊姊藥師寺夫人,雪野當家見到凡斯就知道凡斯不是普通人,雪夜也不算是人類的孩子,只是他們並沒有要加害他們,雪夜見到同年齡的玩伴感到很高興。

雪野夫人和藥師寺夫人看見這樣的情形只是微笑,凡斯用手機聯絡冰炎和亞那,告知一下自己在哪裡,凡斯自然也從冰炎的口中知道亞那正巧帶著冰炎在執行任務,任務結束後就會去接他們,但可能要久一點的時間才會過去。

「亞,你和亞那不在家?」凡斯有些擔心的問。

「嗯!父親剛好接到一份單人任務,要我一起實習,所以會晚點去接凡斯父親您和雪。」冰炎冷靜的看著父親執行任務。

「我知道了,如果遇上安地爾的話,就讓他們好好的打一場吧!你可以先來這裡。」凡斯冷冷的說。

「好的,凡斯父親,再見。」冰炎是很聽話的孩子。

凡斯安心的掛上電話看著雪夜和千冬歲、夏碎這兩位兄弟玩在一起的樣子只是微笑,凡斯大概了解到這個家族的繼承人不是長子是次子,神諭之所的孩子要有神諭的力量才可以繼承。

而雪野家族和藥師寺家族的聯姻不是悲劇,雙方都愛著對方的,只是繼承的問題才是最主要的問題,神諭家族和替身家族的一切不是他可以管的,至少不是他這個外人可以管的。

雪夜玩累了回到母親的身邊,雪夜撒嬌的樣子讓凡斯會心一笑,看樣子留下來的這幾天不會太無聊,除了可以收集藥草之外還可以借用兩大家族的書庫,雪夜很喜歡看書,所有的知識都會自行吸收起來,自然會把兩大家族的精華吸收,不過雪野家的人和藥師寺家的人都不擔心就是。

「凡斯父親,小歲和小夏哥哥都對我很好,我好喜歡他們喔!」雪夜開心的對凡斯說。

「這樣啊!雪認識到好朋友了。」凡斯笑笑的說。

「可是小夏哥哥的內心好悲傷喔!」雪夜感覺到哀傷的氣息。

「是嗎?不過這是人家的事情,我們不好過問。」凡斯要雪夜不要去問太多。

「好,雪不會去問的。」雪夜懂母親說的意思。

「去睡覺吧!明天不是和小歲他們說好要一起出去玩。」凡斯哄女兒睡覺。

「好,晚安,凡斯父親。」雪夜馬上入睡。

「晚安,寶貝。」凡斯微笑。

在這幾天當中凡斯有和藥師寺夫人以及雪野當家談過話,所以自然了解很多的事情,凡斯只能用言靈輕輕的祝福雪野當家和藥師寺夫人,願來生他們可以繼續在一起,雪野夫人很感謝凡斯這樣幫忙自己的丈夫和姊姊。

凡斯知道其實雪野夫人現在扮演的角色就是千年前安洛利的角色,只是犧牲的人是藥師寺夫人,滿滿的愛戀無從可以宣洩,愛情只要碰上家族利益就會完全被否定,到最後只有滿滿的悲哀以及深深的自責。

很多事情不是不會愛只是不知道怎麼愛,其實如果可以改變的話,凡斯很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擁有自己應該得到的幸福,不是把自己的幸福犧牲在利益之下,只是在古老的家族當中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那我出去玩囉!」雪夜很有精神的告訴凡斯。

「好,路上出去玩要小心。」凡斯拍拍女兒的頭。

「嗯!我會的,再見!凡斯父親。」雪夜馬上牽著千冬歲的手離開。

「夏碎,要好好照顧弟弟和雪,別太晚回家。」藥師寺夫人輕輕交代。

「好的,母親。」夏碎點頭表示了解。

「小歲要玩的開心點。」雪野夫人摸摸兒子的頭。

藥師寺夫人很難得會看見夏碎高興的樣子,凡斯和雪夜的到來稍稍改變這個家的氣氛,千冬歲很高興可以和哥哥一起出去玩,雪野當家和雪野夫人真的很感謝凡斯和雪夜的到來,他們是第一次看見自己的兒子是那樣的開心。

只是他們內心當中也有底,過不久藥師寺夫人和夏碎就要離開雪野家,凡斯知道古老的家族永遠只期待繼承人的出生,妖師一族也是這樣的家族,儘管以經過了千年還是一樣。

那種只為了利益的家族長老讓凡斯很想除去,只是有些事情到現在還沒有動手就是還沒抓到把柄,看見雪野家冷漠的一切就如同很久以前的他們,妖師一族的人慢慢在改變,順應世界的變化在改變,只是古板守舊的人還是存在。

「小夏哥哥,我們要去哪裡?」雪夜好奇的問夏碎。

「去市集好了。」夏碎也想不出來要去哪裡。

「啊!那個!」雪夜抓著千冬歲的手跑過去。

他們三個跑過蜿蜒的小巷子,夏碎不了解為什麼雪夜會這麼的興奮,千冬歲則是好奇雪夜的一切,當他們跑到最後看見的是一家很平常的屋子,雪夜、夏碎、千冬歲踏入屋子裡的時候,裡面所有的人都訝異的看著他們。

夏碎馬上發現他們那些人並不是人類,雪夜一點也不害怕那些生物的存在,千冬歲反而對這一切很好奇,一位美麗的女子笑笑的迎接他們三個,雪夜開心的直接坐下來,千冬歲一直被雪夜抓著所以跟著雪夜坐了下來,夏碎也懂雪夜的意思,自然也跟著坐了下來。

「呵呵!好久沒有看見這麼純淨的孩子。」美麗的櫻花精說笑。

「那位小女孩是混血精靈。」一位老者提醒他們。

「大家好,不好意思,打擾了。」雪夜有禮貌的說。

「精靈?」夏碎和千冬歲不解。

「我爸爸是冰牙族的精靈,和我在一起的是我媽媽,他是妖師。」雪夜笑笑的說。

「是凡斯大人和亞那大人的孩子吧!妳應該還有一位哥哥,冰與炎的殿下,雪與夜的孩子。」一位漂亮的狐狸笑笑的說。

「嗯!姊姊是夢兒姊姊的朋友嗎?」雪夜膽大的問。

「我是夢兒的朋友,妳真可愛。」狐狸摸摸雪夜的頭。

「雪的父母很有名?」千冬歲好奇的問。

「呵呵!兩位是雪野家的孩子吧!知道守世界和原世界嗎?」櫻笑笑的問。

「知道一點點。」夏碎知道一些。

「雪的父母親在千年前的鬼族戰役上很有名,封印了最強的鬼王。」櫻微笑的解釋。

「妖師的本質不是人類嗎?為什麼可以活那麼久?」夏碎對於這點很不解。

「是分享壽命,凡斯大人和亞那大人一同分享壽命。」老者告訴夏碎。

「所以雪是千年前的人?」千冬歲好奇的問。

「嗯!我和亞哥哥陷入沈睡,直到幾年前才醒來。」雪夜似乎有點哀傷。

夏碎和千冬歲體會到雪夜的哀傷,但是他們體貼的不去過問任何的問題,雪夜是個純淨的孩子,每個人都想要接觸她,只是即使是這樣的人也會背負一些不為人知的祕密。

這幾天夏碎早已經把雪夜當作是自己的妹妹一般的疼愛,千冬歲也非常的喜歡和雪夜在一起玩,他們一直都把雪夜當作是最好的朋友,不願意看見雪夜傷心難過的樣子。

雪夜沒有跟他們說什麼,對於雪夜來說那些事情已經過去也不重要,千冬歲微笑的看著雪夜,夏碎摸摸雪夜的頭表示安慰,雪夜露出微笑看他們表示知道自己沒問題。

「好好吃喔!櫻姊姊好厲害。」雪夜很開心的吃著甜點。

「嗯!真的很好吃。」千冬歲看見雪夜的笑臉馬上臉紅。

「小歲,慢慢吃。」夏碎摸摸自己弟弟的頭。

「啊!父親。」雪夜看見亞那馬上衝過去。

「我可愛的雪,今天有沒有乖乖的?」亞那蹭蹭雪夜。

「你們果然在這裡。」凡斯牽著冰炎的手走進來。

「歡迎光臨,亞那大人、凡斯大人。」櫻笑笑的歡迎他們。

「父親,小夏哥哥和小歲是我的朋友喔!」雪夜開心的對亞那說。

「這樣啊!你們出來玩也有些時間,該回去了。」亞那知道女兒會捨不得跟他們分開。

只是這次回去反而要到十年後才會跟那些人見面,夏碎沒有多久就和藥師寺夫人一起回到藥師寺家,那個夏碎得到溫暖的家,後來沒多久藥師寺夫人就離開人世,凡斯得到消息時只是嘆氣。

現在只能願他們在安息之地可以碰面,雪夜聽見這個消息後在凡斯的懷裡大哭一頓,她很喜歡藥師寺夫人,不懂世間的一切只能哀傷,夏碎決定成為自己最寶貝的弟弟的替身,以愛為名成為千冬歲的替身。

只是那份愛戀夏碎還不懂,這份愛要到了他們長大之後體會到才會明白,凡斯覺得人生就不會完全如意,終究還是有不如意、不完滿,但這也才是最真實的人生,留有遺憾才是最真實的人生。

『結果還是這樣。』凡斯把信件收好。

「凡斯父親,我們可以去看小夏哥哥嗎?」雪夜淚眼汪汪的問。

「嗯!」凡斯摸摸女兒的頭。

千冬歲因為夏碎的離開感到很傷心,夏碎是他唯一的玩伴、唯一的兄長,雪野當家得知自己最愛的女人過世悄悄的去送行,夏碎看見自己的父親憔悴的樣子不知道要說什麼,那時候夏碎才懂原來父親是那樣的愛母親。

母親深深的愛戀只對自己的父親,只是家族的一切被迫分開無法在一起,千冬歲因為夏碎的離開而不知所措,逞強的接受雪野家的教育,如果不是和雪夜有通信的話,千冬歲真的會撐不下去。

夏碎只能用自己的方式去疼愛千冬歲,就算疼愛千冬歲也不願意和千冬歲有所交集, 直到兩人高中之後才有所交集,那時候他們的感情會從親情昇華到愛情,夏碎和千冬歲才有進一步的發展,這全部都是多虧雪夜和冥漾在一旁努力幫忙才有的成果。

「母親,為什麼大姨和哥要離開?」千冬歲不解的問雪野夫人。

「我不知道,以後小歲就會懂的。」雪野夫人哀傷的說。

「母親,我好想夏碎哥。」千冬歲傷心的說。

「不哭了,小歲。」雪野夫人安慰自己的兒子。

千冬歲知道藥師寺夫人過世後的事情後,很肯定自己最喜歡的夏碎哥哥一定很傷心,可是自己卻沒有辦法安慰他,千冬歲現在很想要馬上到夏碎的身邊,他不要這樣分開的感覺。

千冬歲每天都會寫信給雪夜告訴雪夜他的心情,雪夜也會回信安慰千冬歲這位好朋友,直到他們一起進入Atlantis學院後才不再通信,反而是開始用說話的方式去聊他們的心事,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他們兩人是很好的朋友,是很重要的好朋友,雪夜會安慰千冬歲的情緒,也會盡量撮合千冬歲和夏碎在一起,就是希望可以恢復跟以前一樣的光景,只是夏碎多少還是會避著千冬歲,讓雪夜和千冬歲非常的不解。

冰炎只是靜靜的看著他們不去有任何插手的動作,畢竟他也不知道要怎樣勸自己的好友,但是看見妹妹冀望的眼神又實在是很不忍心,而自己卻又不知道要怎樣勸夏碎。

「你這樣雪會擔心的,她對於你母親過世的那件事還是看不開。」冰炎看著自己的好友說。

「我知道,但是我…不知道要怎樣去面對千冬歲。」夏碎第一次對好友坦承自己的困擾。

「我想…你該面對你最真實的心。」冰炎只是這樣說著,淡淡的語氣讓人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也是。」聽見冰炎說的話,夏碎不能說什麼。

夏碎會努力用自己的方式去面對千冬歲,他最先開始就是要面對自己的心,到時候他一定會有勇氣去面對千冬歲,只是這段時間就要讓千冬歲等待了,夏碎相信自己一定可以面對自己的寶貝弟弟。

雪夜從冰炎口中知道夏碎的態度有軟化後就沒說什麼,不會再刻意撮合他和千冬歲,千冬歲從好友口中得知夏碎的想法後,決定安安靜靜的等待這天的到來,同時自己也要好好想想要怎麼做才可以。

千冬歲也要釐清自己的情感,到底對夏碎的感情是愛情還是親情,或者說兩者都有,這是聰明的千冬歲必須要想的事情,在夏碎整理自己的情感的時候,千冬歲也要釐清自己的情感。

「雪,如果我說我愛上了我哥,妳會說什麼?」某天千冬歲突然問自己的好友這句話。

「我什麼也不會說,每個人都有愛人的權利,就算愛上的是自己的親兄弟也無妨,因為那不是你的錯。」雪夜握著千冬歲的手說。

「雪…」千冬歲知道雪夜從以前就很支持自己。

「我是你的朋友,當然要支持你囉!」雪夜用最大的笑容告訴千冬歲。

「謝謝妳,雪。」千冬歲很高興自己有這樣好的一個朋友。

「不客氣,因為千冬歲是我第一個朋友唷!所以我一定會支持千冬歲。」雪夜希望自己最喜歡的朋友和兄長可以得到幸福。

打從他們第一次見面起,雪夜就認定千冬歲是自己的好朋友,只要千冬歲不做那些傷天害理的事情,雪夜都會無條件的支持千冬歲,對她來說千冬歲是她第一個朋友,也是她最珍惜的好友。

夏碎在雪夜的眼中就和自己的兄長一樣,像個兄長一般的在疼愛自己,如果夏碎可以和千冬歲在一起,雪夜覺得那是很好的事情,她相信他們一定可以在一起,即使遇到困難也會在一起。

這份朋友間的堅定力量是支持千冬歲的支柱,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會有人支持他,千冬歲覺得很開心,自然也會相信雪夜,因為雪夜是自己第一個好朋友,未來他們也是很要好的朋友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