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 像朵永遠不凋零的花

陪我經過那風吹雨打 看世事無常 看滄桑變化

那些為愛所付出的代價 是永遠都難忘的啊

所有真心的 癡心的話 永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走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 走吧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 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也許我偶爾還是會想他 偶爾難免會惦記著他

就當他是個老朋友啊 也讓我心疼 也讓我牽掛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讓往事都隨風去吧

所有真心的 癡心的話 仍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愛一個人是要付出多大的代價才可以,愛的代價是那樣的沈重卻為此甘願犧牲一切,賽佛勒斯.石內卜是史萊哲林的學生,詹姆.波特是葛來分多的學生,兩人明明 就是死對頭的人,但是他們卻愛上了對方,即使他們清楚這個下場終究是不好的也是一樣,每個人都知道人的一生有哪幾個轟轟烈烈的愛情,第一次遇到這樣轟轟烈 烈的愛情,他們就算粉身碎骨也要去愛,就算他們知道未來沒有結果也要去愛,就算終究只留下回憶也要去愛,他們不想要失去對方的,只想要在對方的心中留下一 抹影子也好。

「這樣真的好嗎?賽佛勒斯哥哥。」洞察一切的雪兒擔心的看著賽佛勒斯。

「我不知道,就算我不愛他,黑魔王也一定會盯上他的。」賽佛勒斯無奈的說出這句話來。

「就因為想要保護我們而去佛地魔王那裡臥底嗎?這樣會不會太冒險了。」雪兒很擔心眼前的親人。

「我知道這樣很冒險,但是這是我唯一可以保護你們的方法。」賽佛勒斯知道這一切需要付出多大的代價。

賽佛勒斯可以為了鳳凰會而去佛地魔王身邊臥底,這點身為賽佛勒斯的監護人的洛克也很清楚,此去並不一定會有所收獲,況且鄧不利多對於賽佛勒斯要去佛地魔王 的身邊也有所顧忌,如果佛地魔王盯上的人不是詹姆.波特的話就有轉圜的餘地,當然除了詹姆之外被盯上的人就是雪兒,這也是賽佛勒斯不得已要加入佛地魔王陣 營的關係,賽佛勒斯早已把雪兒當成自己的妹妹一般在看待,因此賽佛勒斯不想要讓雪兒受到傷害,因此不管怎樣賽佛勒斯一定要去佛地魔王身邊臥底。

「詹姆,對不起,你我都清楚這件事情的嚴重性。」賽佛勒斯已經不知道自己要說什麼了。

「我了解你的苦衷,如果這是你的選擇,我不會阻止的。」詹姆不想要為難賽佛勒斯。

儘管他們知道這次的別離下次就不曉得什麼時候可以再見面,只是他們很不想要和自己最愛的人分開,相愛了這麼久說要放手並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就算可以輕 易放手卻阻止不了自己思念對方,一生的愛戀轉化為巨大的思念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情,但是這次的分離卻是命運註定好的,為了換取愛人的安全賽佛勒斯可是會犧 牲自己的,賽佛勒斯不想要詹姆遇到危險,因此就算是再小的機率賽佛勒斯也願意去嘗試,只要可以換取愛人的平安做什麼都可以。

「爸爸,這樣好嗎?」雪兒為難的看著自己的父親。

「沒有人可以阻止賽佛的,讓他去吧!」洛克坐在王座上無奈的說。

「老爸,難道說沒有更好的方法嗎?」天狼星有些訝異的看著自己的父親。

「就算有賽佛也不會接受的。」洛克知道天狼星是不忍心看見詹姆難過。

或許就是不希望自己的朋友因為愛人的關係遭受到打擊,天狼星和雷木思一直以來都陪伴在詹姆的身邊,莉莉也用自己的方式去安慰詹姆,詹姆很快的就振作起來, 絲毫沒有讓人擔心的樣子,只是夜晚來到的時候詹姆會靜靜的一個人躺在床上思念賽佛勒斯,自然這全部都沒有逃過雪兒的眼睛,雪兒知道如果不是形勢逼人的話, 賽佛勒斯根本不需要做出這樣的選擇,可是現在狀況真的是必須要這樣做才可以,除非佛地魔王不再以他們為目標才有可能,只是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結果賽佛還是去了佛地魔王那裡。」莉莉擔憂的說。

「賽佛他真是笨蛋,只為了別人著想而不顧自己的安危。」詹姆無力的罵著賽佛勒斯。

『賽佛,我真的不相信你去臥底就可以換回我和雪兒的安全。』詹姆真的不相信這件事情。

『但是就算不相信你也去做了。』詹姆在心裡面嘆氣。

詹姆因為賽佛勒斯的離開不得不娶莉莉為妻子,只是詹姆的內心當中還是一直掛念賽佛勒斯的,很多時候詹姆很想要衝去找賽佛勒斯,但是詹姆比任何人都還要清楚 賽佛勒斯不會想要自己去找他的,況且現在莉莉也有了自己的骨肉,為了那個孩子不能做出冒險的舉動,不過大家沒料到三個月後賽佛勒斯會主動出現在他們的面 前,他們更是沒想到這次的見面會讓詹姆在賽佛勒斯的體內留下屬於他們的紀念,只能說是命運總是在捉弄人,非要所有人都傷心不已才可罷休,命運要他們相愛付 出愛的代價實在是太大了,有的時候只能說神真的見不得人好。

三個月後佛地魔王沒有派什麼任務給賽佛勒斯,因此賽佛勒斯先回到平靜的生活過一段日子,詹姆知道賽佛勒斯要回來後頻頻去找賽佛勒斯,莉莉看見這樣的情形沒 有多說什麼,因為莉莉很清楚詹姆愛的人一直以來都不是自己,是她那位從小被欺負到大的朋友,雖然自己不甘心輸給自己的好朋友,但是看見他們幸福的樣子莉莉 就無法狠下心來,大家最終渴望的不過就是個平靜的生活,沒想到有人硬是要打破這樣寧靜和祥和的生活,最後失去的東西是那樣令人痛心,痛徹心扉的感覺不斷的 侵襲他們,沒有人可以在這裡得到救贖,失去太多東西後只會努力保護自己不要受到任何的傷害,最後會保護唯一剩下來重要的東西。

「詹姆波特那傢伙在搞什麼?怎麼會讓你懷上他的骨肉?」雪兒幫賽佛勒斯做完健康檢查後大喊。

「詹姆並不知道這件事,同時也要麻煩妳不要跟他說。」賽佛勒斯冷靜的分析後吐出這句話。

「好吧!我不跟詹姆說,但是臥底的工作我會幫你的。」雪兒衡量好所有的事情後說。

「但是妳…」賽佛勒斯可是很擔心雪兒的。

「我能把變身水的時間拉長,而且我有信心不會穿幫的。」雪兒要賽佛勒斯放心。

「好吧!」賽佛勒斯妥協。

當賽佛勒斯專心的安胎的這段時間都是由雪兒去頂替賽佛勒斯的位子,洛克也一直在考慮要不要把賽佛勒斯懷孕的這件事情告訴詹姆,洛克覺得這件事情在隱瞞下去 也不是辦法,詹姆總有一天會察覺到真相的,那時候又要如何告訴詹姆這件事情,雪兒那裡又可以隱藏多久,這點洛克真的不知道,洛克很疼愛賽佛勒斯這個孩子, 不希望有人因為這件事情而受到委屈,洛克一直覺得詹姆和賽佛勒斯付出的代價實在是太大,佛地魔王不會因為賽佛勒斯的關係就放過雪兒和詹姆的,佛地魔王只要 是那種有威脅性存在就會毫不猶豫的殺害,洛克對於這位曾經是朋友的人感到非常的頭痛。

「賽佛,你確定不跟詹姆說嗎?」洛克來檢查的時候問。

「我不能破壞莉莉的幸福,所以不要和詹姆說。」賽佛勒斯不想要去破壞好友的幸福。

「好吧!我尊重你的意見。」洛克不想要說什麼了。

「謝謝你,父親。」賽佛勒斯微笑。

「別謝我,要謝就去謝雪兒。」洛克有些無奈。

「是的,我知道了。」賽佛勒斯知道雪兒幫他太多了。

天狼星和雷木思從雪兒口中知道事情的始末,都覺得這件事情還是要告訴詹姆,但是他們願意遵照賽佛勒斯的意願把守秘密,有的時候他們真的不知道要怎樣幫忙這 對情人,看見他們分開的樣子非常的不捨,可是自己卻又無能為力幫忙他們,如果可以誰不希望他們好好的在一起生活,無可救藥的聰明的詹姆怎麼會不了解大家有 事情在隱瞞他,而且這件事情一定跟賽佛勒斯有關係,詹姆很想要見自己最愛的人,他想要清楚知道大家到底在隱瞞他什麼事情。

「洛克叔叔,我想要見賽佛。」詹姆見到洛克的第一句話就是想要見賽佛勒斯。

「唉~我知道了,你跟我來吧!」洛克看了一下詹姆之後決定帶詹姆去找賽佛勒斯。

詹姆看見洛克的表情是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詹姆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見賽佛勒斯,詹姆真的很擔心賽佛勒斯會出問題,最近賽佛勒斯一直跟他避不見面的,讓詹 姆真的不知道應該要說什麼才好,詹姆真的好想早點見到賽佛勒斯這個人,他想要見到自己思念以久的情人,見到賽佛勒斯這個人詹姆才會放心下來,詹姆說什麼都 不想要失去自己最愛的人,一輩子才遇到這麼一位最愛的人,說什麼都不可以失去的。

「父親。」賽佛勒斯看見洛克進入房間當中。

「賽佛,身體好多了嗎?」洛克擔心的問。

「我已經好多了。」賽佛勒斯微笑的說。

「詹姆說想要見你,你要見他嗎?」洛克試探性的問。

「好…」賽佛勒斯有些猶豫。

「詹姆,你進來吧!」洛克叫站在外面的詹姆。

「詹姆,你…」賽佛勒斯覺得不可思議。

「賽佛,為什麼不跟我說,為什麼要一個人獨自承受?」詹姆似乎不是很高興。

「我不能破壞你和莉莉的家庭生活,生下孩子後我會把孩子交給你的。」賽佛勒斯忍痛的說。

「你好傻,真是傻瓜一個。」詹姆無奈的說出這句話來。

詹姆知道賽佛勒斯做事情一定都有他考慮的事情,所以不管怎樣自己還是照著賽佛勒斯的意願去做,同時自己還必須要和莉莉說清楚這件事情才可以,很多事情不可 以只有隱瞞莉莉一個人,就算莉莉知道自己和賽佛勒斯是相愛的也是一樣,很多事情瞞著莉莉一個人就不好,怎麼說莉莉都是他們之中最無辜的人,要隱瞞莉莉這件 事情詹姆可說是做不到,賽佛勒斯也不想要隱瞞自己的好友這件事情,他情願讓莉莉知道真相。

當詹姆把這件事情告訴莉莉後,莉莉什麼話都沒有說,只是靜靜的點頭表示知道,莉莉總是很支持他們在一起,同時莉莉也很擔心佛地魔王做出的威脅,莉莉本身就 是心思細密的女性,自然擔心的事情就比一般人還要多,同時莉莉現在也才知道原來愛上一個人是要付出代價的,這個代價可真的不小,當初要結婚前莉莉早就知道 詹姆愛的人不是自己,可是自己卻硬是要嫁給詹姆,即使自己成為替身也不為過,這件事情在其他人的眼裡真的很為難,只能默默的支持他們之間的情感,有時候覺 得這根本就是在考驗人性,誰支撐的久誰就是贏家。

「不,莉莉、詹姆、迪諾~」雪兒想要伸出手救他們。

「帶著哈利離開,幫我跟他說我愛他。」詹姆催促雪兒離開。

「雪兒,對不起。」迪諾倒下道歉。

「雪兒,哈利就拜託妳了。」莉莉含笑的離開。

{詹姆的“幫我跟他說我愛他”

→一面的意思是跟雪兒說哈利長大後幫我跟他說我愛他。

→另一面的意思是請雪兒轉告賽佛勒斯說他很愛他。

迪諾的對不起則是包含兩種意思

→一種是對不起,雪兒,我愛上莉莉了。

→另一種是對不起,雪兒,我無法陪妳度過一生。}

佛地魔王到最後果然還是不放過詹姆他們,雪兒帶著強褓當中的哈利回到吸血鬼王國,這裡是唯一佛地魔王近不來的地方,專心的撫養哈利長大,賽佛勒斯知道這個 消息之後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果然就像是洛克猜測的一樣,就算自己去臥底也不能保護詹姆,賽佛勒斯看見自己的孩子就覺得很欣慰,至少自己唯一的寶貝孩子還 在自己的身邊,這場戰役就暫時在這裡畫下句點,佛地魔王什麼時候會復活攻打他們誰也不知道,只知道到最後一定會有死傷的,雪兒會確保哈利不會遭受這樣的情 況,因為哈利是她的寶貝孩子。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