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著讓人傷心的話 你還是溫柔

我忽然感覺一切都是 如此的荒謬

當夜色慢慢落成一片漆黑 在你背後

讓我說出你最想要的分手

你也有你的好 對我來說卻不夠

而我的青春不該只是 等著你回頭

做你的情人不如做你 最好的朋友

最後給你的愛 是你想要的自由

愛的代價 有苦有樂 這一次啊 對愛又多些瞭解

雖然要把苦與痛都忘記 要經過好久

我不怪不怨你 愛也曾經美麗

愛的代價 我付出了 放你去吧 對愛又多些瞭解

一定有個人會在這世界 只為我等候

看天空是那麼寬 不再低著頭當我要往前走』


賽佛勒斯.石內卜,魔藥學教授,是鳳凰會安插在佛地魔身邊的一個臥底人員,同時也是哈利波特最喜歡的人,當然這個秘密關係沒有幾個人知道,知情者都是哈利 身邊的好友或是親人,當然那些人是賽佛勒斯親自告知的,雖然說天狼星不太高興他們兩個在一起,但是看見哈利的笑容也就不好阻止他們在一起,鄧不利多非常高 興終於有人可以打開賽佛勒斯的心房,洛克和雪兒沒有多大的意見,也沒有反對他們在一起。

「親愛的雷米,你覺得這樣好嗎?」天狼星用無辜的眼神看著雷木思。

「我覺得沒什麼不好的,況且賽佛勒斯也付出相當大的代價了。」雷木思微笑的看著天狼星。

「也是呢!」天狼星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

「看見他們在一起我真的很高興,好不容易和平的時代來臨了。」雷木思開始整理東西。

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好不容易把佛地魔給消滅,大家可以不必再提心吊膽的過生活,現在每位巫師都可以好好的享受自己的生活,就算被麻瓜發現也不會怎樣,每個 族群有每個族群的生活方式,誰都不會去打擾另外一個族群的生活,而賽佛勒斯和哈利隱居在沒有人認識他們的人群當中生活,如果有需要的話他們才會回到大家的 身邊,他們過著和一般人無意義的生活,在這種沒有人打擾的生活他們過的很快樂,對他們來說只要開心過生活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賽佛,我餓了,我們去採買東西吧!」哈利跪坐在賽佛勒斯的身上。

「唉~我知道了。」賽佛勒斯拿哈利沒有辦法。

「我知道賽佛對我最好了。」哈利的臉上充滿高興的笑容。

「真是受不了你。」賽佛勒斯寵溺的說。

他們兩人住在這裡也有小小的一段時間了,至少他們現在還算適應的不錯,賽佛勒斯每天都可以見到哈利的笑容,哈利早已經不是那個活下來的男孩,也不是魔法世 界的救世主,只是一位很平常、很平常的青年,和自己最愛的人在鄉野間生活,當然還是有人會三不五時的到他們家來串門子,儘管賽佛勒斯沒有表現出來,但是哈 利還是感覺的出來賽佛勒斯不喜歡那些人的存在,只是因為可以看見他的笑容才沒有把他們趕出去的,對此哈利總是會笑笑的看著賽佛勒斯,哈利好喜歡、好喜歡那 樣的賽佛勒斯。

賽佛勒斯梳洗過後帶著哈利去採買東西,哈利最喜歡到超市採買東西,那時候總是可以看見賽佛勒斯會因為他想買的東西而猶豫很久,青年很喜歡看情人猶豫的表 情,有時候青年會因為兩人的歲數相差太多而不知所措,青年總是會擔心情人不要自己,常常會因為自己總是像個小孩子一般而感到苦惱,此時青年的情人看見青年 的表情就略懂一二,青年的情人總是會用一些小方法來安撫青年的情緒,要青年不要去想太多,那樣他可是會很擔心的,他可是很喜歡青年的笑容。

「賽佛,今天雪兒姑姑是不是會來呀?」哈利的語氣中有興奮的因素。

「好像吧!昨天確實有收到雪兒的信件。」賽佛勒斯不會反對雪兒來拜訪他們。

「我好期待雪兒姑姑來喔!雪兒姑姑最好了。」哈利喜歡的人當中一定會有雪兒的存在。

「嗯!」賽佛勒斯只是微笑的看著哈利。

賽佛勒斯其實很感謝雪兒這樣幫忙他們,如果不是雪兒的話,或許他們已經不知道在哪裡了,雪兒這樣幫忙他們耽誤到自己的青春讓賽佛勒斯覺得有些過意不去,每 次自己去和雪兒道歉的時候,雪兒總是會笑笑的說她不在意,痛失自己最愛的人的雪兒早已經不在意自己的青春是否被耽誤到,只要看見他們過的很快樂,雪兒就會 非常的高興,雪兒的願望總是很簡單也很單純,只要身邊的人可以幸福她就會很快樂。

「你們回來啦!」雪兒看見他們開心的說。

「雪兒姑姑,我好想妳喔!」哈利馬上抱住雪兒。

「我也很想你,哈利。」雪兒一貫的微笑。

「抱歉,久等了。」賽佛勒斯打開門。

「沒關係!」雪兒絲毫不在意。

「雪兒姑姑這次會留多久?」哈利比較在意這個問題。

「嘛!看情況囉!」雪兒不喜歡打擾太久。

「還好吧!感覺上挺糟糕的。」賽佛勒斯擔心的看著雪兒。

「嗯…日子就是這樣,能有多糟糕呢!」雪兒向來不是很在意自己的事情。

賽佛勒斯看見雪兒不想說什麼也就沒說話,哈利很開心的和雪兒撒嬌,雪兒只是摸摸哈利的頭,看見哈利開心的樣子雪兒只是欣慰的笑了,雪兒的願望一直以來都很 單純,可以看見身邊所有的人得到幸福雪兒就會非常的開心,賽佛勒斯知道眼前的妹妹做什麼事情的動機都很單純,就是因為這樣單純才會不求回報的幫忙他們,每 次看見雪兒不求回報的幫忙他們,不求回報的付出賽佛勒斯都會心疼,沒有任何的代價幫忙所有的人,其實雪兒在感情上面付出了慘痛的代價,當初哈利沒有被雪兒 救活的話,賽佛勒斯自己也要付出慘痛的代價,失去自己最愛的人。

「哈利就是哈利,誰都取代不了。」雪兒看著已經睡在自己懷裡的孩子哈利。

「妳說的沒錯,誰都取代不了哈利的。」賽佛勒斯同意雪兒所說的話。

「我們盡心盡力守護的孩子……」雪兒的眼神充滿慈愛。

「如果不是哈利在我身邊的話,我一定會不想活在人間的。」實際上賽佛勒斯很討厭臥底的工作。

「能夠找到心愛的人真好。」雪兒像是感嘆般的說。

「他不是回來了嗎?為何還…」賽佛勒斯有些疑問。

雪兒搖搖頭沒有說什麼,就算那個人回到她的身邊她也不會快樂的,已經死去的愛情是不可能有死灰復燃的,況且現在雪兒沒有愛情也可以活的下去,不需要因為某 人的關係又把自己束縛起來,愛情對雪兒來說不是絕對的東西,也不需要去強求已經失去的緣份,雪兒只要可以看見自己的兄長們幸福,她就會非常的幸福,洛克看 見雪兒這樣也沒有多說什麼,雪兒是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標在哪裡的孩子,不需要刻意引導雪兒自己就會往那個方向走,未來的一切有很多都說不準確的。

「哈利和你在一起很幸福,這樣我就放心許多了。」雪兒微笑的看著他們。

「是啊!我們很幸福呢!」賽佛勒斯微笑的看著雪兒。

「我最喜歡賽佛了。」哈利夢囈。

「呵呵!」雪兒感到很開心。

「呵呵!那孩子。」賽佛勒斯有些無奈的看著哈利。

哈利可愛的樣子讓賽佛勒斯愛不釋手,賽佛勒斯真的覺得自己很愛、很愛哈利,只要可以看見哈利活潑的身影他就會放心許多,自己今生愛的人不管怎麼樣都不可以 失去,賽佛勒斯不想要再次經歷那樣的心痛,他承受不了失去哈利的打擊,要是失去哈利的話,不如叫自己下地獄還比較快,那種痛徹心扉的痛不是常人可以了解 的,而且也沒有人想要嚐到那種錐心之痛,賽佛勒斯自然不想要再次嚐到那種痛苦。

「啊!姑姑走了。」哈利多少有些小失望。

「不要失望了,雪兒會再來的。」賽佛勒斯摸摸哈利的頭。

「嗯…」哈利知道雪兒是很忙的。

「明天我們去看天狼星和雷木思吧!」賽佛勒斯想辦法讓哈利打起精神來。

聽見這句話哈利馬上就高興起來,只要可以去看天狼星和雷木思他們哈利就會特別高興,賽佛勒斯很喜歡看哈利的笑容,哈利高興起來的樣子和普通人沒有什麼兩 樣,甚至可以說更像是小孩子,在賽佛勒斯的眼中哈利就一直很像小孩子,那個總是會吸引自己目光的小孩,和哈利在一起體會到幸福的感覺,哈利總是可以牽動自 己的一舉一動,情緒也隨著哈利的喜怒哀樂在改變,這是他從沒有體會過的感覺,現在體會到這樣的感覺真的很好,賽佛勒斯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因為幸福就在自己 的身邊。

「賽佛,有你真好。」哈利由衷的說。

「我也是,哈利。」賽佛勒斯微笑。

「我果然最喜歡賽佛了。」哈利很高興的抱著賽佛勒斯。

「我也最喜歡哈利了。」賽佛勒斯摸摸哈利的頭。

賽佛勒斯不管怎麼說都非常的寵溺哈利的,只要哈利想做什麼賽佛勒斯大多都會同意,只要哈利說的賽佛勒斯都一定會照辦,哈利可以說是賽佛勒斯的一切,失去哈 利這個人的話賽佛勒斯就等於失去一切,因此賽佛勒斯總是會用自己的方式去保護哈利,不會讓哈利受到任何的傷害,哈利是賽佛勒斯現在僅剩下的一切,打倒佛地 魔後付出的代價實在太過沈重了,因此哈利真的是賽佛勒斯僅有的一切,哈利當然也知道這件事情,他們已經不想要失去對方,如果失去對方的話他們一定會受不了 的,不想要再有那種無力的沈重感,更不想要失去對自己最重要的人。

賽佛勒斯什麼都不求,只求哈利可以平安的活著就好,只有幾個人知道為什麼賽佛勒斯會只許這個願望,因為沒有哈利的話賽佛勒斯真的不知道要如何活下去,情願 和惡魔訂下契約也要自己最心愛的人在自己的身邊,失去自己一生當中唯一的依靠賽佛勒斯真的會像是行屍走肉一般的生活,洛克、雪兒、天狼星、雷木思等人都很 清楚,才會在哈利最危急的時刻把哈利給救活過來,然後用禁忌的法術消滅佛地魔,只要哈利活過來就要和自己最愛的人訂下契約,兩人同生共死,其中一方死了另 一方就無法存活下去,這是古老的法術,也是當初唯一可以救活哈利的法術,賽佛勒斯很甘願付出這樣的代價,因為那是唯一可以救活自己最愛的人的方法。

「當初只有那個辦法可以救活哈利,沒想到你真的這樣做了。」天狼星嘆氣。

「為了哈利,我犧牲生命也可以。」賽佛勒斯肯定的說。

「唉~那是我們吸血鬼一族古老的法術,沒想到卻用在你們的身上。」天狼星無奈的說。

「我知道,雪兒有跟我說過。」賽佛勒斯一直記得雪兒說的話。

「賽佛~」哈利撲到賽佛勒斯的懷中。

「呵呵!」賽佛勒斯摸摸哈利的頭。

「看樣子哈利真的很喜歡賽佛勒斯呢!」雷木思笑笑的說。

天狼星看見他們的樣子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那個古老的法術原本只是為了讓吸血鬼和人類可以順利的在一起,因為人類的壽命真的很短暫,為了讓人類可以和他們 一起享有永恆的生命才會舉行那樣的法術,沒想到那個法術卻用自己最疼愛的孩子身上,天狼星看見這樣的情況真的不知道要怎樣說才好,他們之間付出的代價真的 是太大,可是他們都是心甘情願的付出這樣的代價,或許他們之間可以永遠的在一起,只要他們一直相愛下去的話就可以。

雷木思依偎在天狼星的身邊看著這樣的情形,其實他們之間也有實行這樣的法術,他們都已經是生命共同體,沒有對方絕對是活不下去的,當然看見賽佛勒斯和哈利 在一起幸福的樣子,他們兩人只是微笑,或許到最後真的想要看見的就是對方的笑容,沒有人會想要失去自己最愛的人,心愛的人能夠永遠的在自己身邊比世上什麼 樣的禮物都還要好。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